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台风“鲇鱼”袭来 嘉兴南站昨天40多趟动车停运
2016年09月29日 09:43:3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康行远 通讯员 戴招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 昨天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受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影响,昨天我国东南部海域及沿海先后出现较大风雨天气。为应对台风影响,9月28日嘉兴南站停运40多趟高铁列车,主要为福州、厦门、龙岩及深圳等地的列车,同时加开了往温州、苍南、台州等地的17趟列车。

  受台风“鲇鱼”影响,9月27日,嘉兴南站停运了D3141次(上海虹桥—龙岩)列车。9月28日,嘉兴南站几乎停运了所有往福州、厦门、龙岩及深圳等地的列车,总共40多趟,分别为D3131次(上海虹桥—龙岩)、D3132次(龙岩—上海虹桥)、D3145次(上海虹桥—赣州)、D3146次(赣州—上海虹桥)、D3291次(上海虹桥—龙岩)、D3292次(龙岩—上海虹桥)、D3323次(上海虹桥—上饶)、D3324次(婺源—上海虹桥)、D3141次(上海虹桥—龙岩)、D3136次(赣州—南京)、D3135次(南京—赣州)、D3206次(厦门—上海虹桥)、D3108次(深圳北—上海虹桥)、D3107次(上海虹桥—深圳北)等。9月28日,嘉兴南站将停运D3142次(龙岩—上海虹桥)列车。

  同时,嘉兴南站加开的17趟列车分别为温州南至上海虹桥的D9556次、D9544次、D9536次、D9554次和D9560次,上海虹桥至温州南的D9535次、D9559次、D9553次和D9555次,上海虹桥至苍南的D9557次和D9551次,苍南至上海虹桥的D9552次,台州至南京的D9546次,南京至苍南的D9541次,南京至温州南的D9543次,温州南至南京的D9544次,南京至台州的D9545次。

  铁路部门在此提醒广大旅客,已持有停运列车纸质车票的旅客到车站售票处办理退票,在互联网购买电子车票且尚未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在12306网站(含手机APP)上按规定办理退票手续。旅客请及时关注车站通告和铁路官方微博、微信发布的信息,或拨打12306铁路客服热线咨询列车停运信息,以便提前做好行程安排。在此期间有外出旅行计划的,请提前了解目的地及沿线天气变化情况,以免给外出旅行带来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国庆长假临近,预计长假期间我市探亲流、旅游流将叠加,铁路、公路客运压力将明显增加。记者昨日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查询得知,9月30日、10月1日,嘉兴到北京、天津、武汉、长沙、南昌、重庆、深圳、福州、厦门、济南、郑州等地长途车票基本售完,而10月5日至8日从上述城市返程的车票也已告罄。嘉兴往上海、杭州等短途车相对充裕,但一些较为热门的车次已经无票。


标签: 嘉兴;台风;铁路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