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未来三天禾城晴好天气畅行 秋意渐浓要注意保暖预防秋燥
2016年10月11日 10:09:0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通讯员 沈明

  浙江在线10月11日讯 本周,天公继续派发着好天气的福利,秋高气爽,云淡风轻,明媚的阳光下桂香浮动,秋日的美好正清爽温婉地绽放着。未来几天我市天气如何?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多云到阴,东北风3~4级,今天最高气温24℃。明后两天的天气依旧是晴好的“复制粘贴”模式,只是最低气温略有升高。

  回顾近期禾城天气,晨起微凉、午间阳光满满已经成为常态,天气晴天包场,气温小幅波动。前天是九九重阳节,阳光早起问候,给这个敬老的节日倍添温馨。只是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气温透心凉,最低气温只有15.7℃,最高气温最终停留在21.8℃。昨天冷空气慢慢走远,风儿也恢复了平静,阳光再次展露红彤彤的笑脸。不过寒露之后的阳光威力已大减,晨间气温下探到14.6℃,秋凉如水。白天最高气温22.7℃。明后天西南气流加强,云系增多。明天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稳中略升,全天气温在17~23℃之间。

  寒露节气一过,早间凉午间暖,应及时添衣保暖防感冒。尤其是脚部容易受到寒冷的刺激,从而引起上呼吸道黏膜毛细血管收缩,导致抵抗力下降,病邪就会乘虚而入,因此应注重足部保暖,穿保暖性能好的鞋袜,睡前还可用热水泡一会儿脚。此外,随着“小晴歌”的持续上演,近期禾城的空气较为干燥,朋友们在饮食上可多选择一些滋阴润燥、益胃生津的食物,如芝麻、核桃、银耳、萝卜、番茄、莲藕、牛奶等。还可以多用一些滋润化妆品,同时洗澡也不要太勤,以免造成体表皮肤细胞水分的过多蒸发。

标签: 天气;嘉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