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南湖出妙招破解小学门口堵车难题
家长接送车辆,免费进停车场
2016年11月02日 08:39:2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郁馨怡 通讯员 张文术 唐利清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郁馨怡 通讯员 张文术 唐利清)每逢上下学,嘉兴许多小学门口总被接送孩子的车辆堵得水泄不通。这不仅影响交通,更给孩子出行埋下安全隐患。

  然而,在嘉兴辅成小学门口,这样的风景却“消失”了。这所小学位于嘉兴市中心,紧邻月河景区、荷花堤农贸市场,原来校门口时常“堵成一锅粥”。学校管理难,家长意见大,令人头疼。

  “一张停车证,犹如一把钥匙,一下就打开了这个难题。”辅成小学总务处主任戚胜明说,这个学期以来,学校给家长发放了临时停车证。在上下学期间,家长凭证可在学校附近停车场内免费停车1小时。目前,已累计发出了六百余张证照。

  缓解校门口堵车难题,学校也动过不少脑筋。高峰期,请交警指挥、家长志愿者疏导等,但一到雨雪天或撞上早高峰,收效甚微。

  治标,更要治本。今年5月,辅成小学和嘉兴市治堵办、建设街道等几个单位通过商讨、现场摸排,决定将距学校80米远的少年路停车场开放给家长临时停车。“上下学时,刚好是停车场的‘空档期’,可以有效利用。”建设街道有关负责人说,这样能让停车场发挥更多民生功能。

  立竿见影。下午4时40分,记者来到辅成小学,但见校门口没有车辆乱停,交通井然。孩子们背着书包,欢快地鱼贯而出,家长们有序等候在校门口。“我将车停到停车场,再走个两三分钟,就到校门口了,方便。”翟广发平时开车接送外孙女,有了临时停车证,他觉得安全又便利。

  记者从建设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为了缓解校园周边的交通,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建设中队与交警部门,在每天上下学高峰期会安排队员在校园周边进行定点执勤,保证接送车辆即停即走、人不离车,维持校园周边道路通畅。

  “现在,少年路停车场和建设停车场已打通,可容纳400多辆机动车临时停放。”建设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将停车场免费对家长开放后,以跟附近的平家弄、少年路形成了一个交通微循环,对附近车流量较多的勤俭路、禾兴路也起到了分流作用。

  眼下,辅成小学附近的嘉兴市第一幼儿园、商业幼儿园也开始向家长发放停车证。


标签: 堵车;小学;难题;破解;嘉兴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