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精简流程 缩短时间 桐庐“零土地”技改改出大效益
2016年11月01日 10:18:29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邵惠燕 张鹤琦 记者 陶元

  “‘零土地’技改立项备案58个,项目总投资9.67亿元,设备投资9.45亿元。其中,含土建项目6个,总投资1.23亿元,新增建筑面积2.49万平方米。所有备案项目建设完工后,预计可新增销售收入46.88亿元,新增利税7.29亿元,让工业项目跑出了‘桐庐速度’。”

  昨天,一组新出炉的数据,让全省“零土地”技改示范县——桐庐再次受到关注。据悉,自2015年以来,该县积极为企业投资和发展搭建平台,鼓励工业企业实施“零土地”技改,赢得新发展空间。

  “零土地”技改,是指工业企业在不涉及新征建设用地前提下开展的技术改造项目(其中包含扩建、改建、单纯购置等技术改造项目类型)。桐庐将“零土地”技改范围扩大至全县,并加快项目审批方式改革,精简办理程序。按照省、市流程,办理“零土地”技改需要通过立项备案、备案审查、承诺申请、承诺审查、项目建设、项目验收等6个环节。桐庐在一系列创新动作后,将流程精简为立项备案、承诺申请等4个环节,把办理时间压缩到了7个工作日。

  桐庐在“零土地”技改项目建设工程施工许可事项承诺备案受理书中,创新提出需提供第三方机构出具的房屋质量鉴定报告,进一步规范“零土地”技改项目的竣工验收备案及权属登记,保障工程质量安全。

  便捷的流程、优质的服务,充分激发了企业的投资积极性。自去年以来,全县不少工业企业投身“零土地”技改,在有限的土地上“精耕细作”。杭州游龙针织有限公司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企业。原来从审批到拿到产权证需要一年,如今游龙针织只花了3个月左右的时间,就顺利拿到了产权证,企业在做大做强的道路上越跑越快。

  除此之外,项目预审、免走弯路,就近原则、全程代办,及时协调、精准服务,完善监管、规范秩序……在桐庐县经信局多措并举之下,桐庐“零土地”技改工作稳步推进。

标签: 桐庐;技改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