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市领导调研指导南湖区重点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6年12月08日 17:08:59 来源: 嘉兴在线

  浙江在线12月8日讯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孙贤龙,市政府副市长张仁贵会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南湖区调研指导重点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专题听取南湖区凤桥镇、新丰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和设计方案,并就如何优化规划设计、整合资源力量、加强指导服务等,推进重点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凤桥镇是国家级生态镇、全国文明镇,并已申报第三批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目前该镇还存在卫生死角、部分街道停车秩序较差、水质改善不明显、公共活动空间不足等问题。根据规划,该镇本次整改提升的主题是“精品老凤桥,写意新江南”,并将按照镇域景区化标准打造洁净凤桥、特色凤桥和品质凤桥。

  新丰镇是我市首批全国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根据前期调研分析,该镇存在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单一、镇域路网不成体系、环境卫生有待提升等问题。根据规划,该镇将补齐小城镇发展短板,打造洁净宜居、宜商、宜业的美丽小城镇,同时挖掘汉塘文化,突出新丰特色。

  听取汇报后,刘冬生对全市先规划、后建设、重管理的做法,以及凤桥、新丰两个镇的规划设计表示肯定,他指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以“多规合一”来引领,要以市域总体规划为母本、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为底盘、环境保护为底线,依法依规推进工作;同时要以市域总体规划来布局,各项工作应统筹协调,从而实现产城融合;还要以基本定位来规划建设,综合整治应顺势而上、量力而行、稳步推进。

  孙贤龙表示,南湖区区镇两级对此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高度重视,并作了认真的规划研究,既抓重点又推面上,很好地贯彻了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接下来南湖区应高标准扎实推进,把握好高质量、均衡性的要求,以统筹协调理念推进各项工作;要下定决心拆违章,拆出空间、拆出美丽;要加强日常管理,推进以常态化管理为重点的综合整治工作,要抓紧组建专门督查组,定期开展实地暗访督查,并对督查情况进行实名通报;要有节奏地抓好项目推进,强化总体规划意识,进一步深化、改善规划设计,集中力量争取在2017年出成效;市级部门要加强指导服务,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要支持镇(街道)开展“空中蜘蛛网”的整治,国资等部门要加强协调指导,妥善处置散落在镇(街道)影响环境面貌的国有资产,市区两级财政要安排好环境综合整治的资金,不断创新融资渠道,强化资金保障,确保重点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走在前列、取得实效。

标签: 环境;整治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