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民生为本 经济为重 推动南湖发展迈上新台阶
2017年02月22日 09:50:1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许冰洲 张文术

  跨入2017年,站在新的起点,面对新的挑战,南湖区应该有什么新作为?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徐军在参加第二代表团凤桥组审议时强调,要以民生为本,把推进经济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推动南湖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人大代表们在审议过程中,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五水共治”、社会保障、企业转型、工业经济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要以人民为中心,把保障民生放在第一位。”在听了代表们的讨论后,徐军表示,南湖区的发展要抓住民生这个关键,经济社会发展最终的落脚点就是看老百姓满不满意、老百姓高不高兴,所有的工作能不能推进,就要看老百姓答不答应、参不参与,要让老百姓心里暖起来,口袋鼓起来,脑袋富起来。“这三句话很短,但是政府有大量工作要做。”

  徐军指出,要密切干群关系,与老百姓心贴心。要多帮助老百姓,特别是转产转业的农民,要了解他们的需求,帮助他们增收致富。要让更多农民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等行动中来,充分发挥文化礼堂等设施的作用,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2017年,南湖区明确每个月将会有一个星期确定为“无会周”,目的就是让干部静下心、沉下身,开展基层调研走访。

  民生保障需要经济支撑。对于今年和今后五年的经济发展,徐军表示,要着重在平台建设、科技创新和发展实体经济上努力推进各项工作。

  在平台载体建设方面,徐军表示,接下来要推进嘉兴科技城、湘家荡区域和南湖新区连片成块发展,共同打造东部新城这个大平台,夯实南湖发展的基石。新丰、余新、凤桥等主体也要发挥优势和作用,融入大平台建设。

  在嘉兴科技城的带动下,南湖区在科技创新方面已经打下了一定基础,但这还远远不够。徐军强调,要突出品牌建设,发挥品牌效益,集聚更多优质资源,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各个平台都要注重科技创新,凤桥镇也要把科技创新作为小城市培育试点中的一项重要工作。

  抓好实体经济,对整体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是2017年南湖区的重点工作之一。“我们要为实体经济的腾飞插上翅膀,力度要更大、措施要更有力。”徐军表示,首先要多关心企业,知道企业想什么、要什么、接下去干什么,第二要做好服务,解决具体问题,服务要精准到位,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无论是解决民生问题,还是推动经济发展,都离不开一支优秀的队伍。徐军强调,我们要全力打造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南湖铁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并且上得了火线、冲得了一线、战斗在最前线的干部队伍,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拼命干,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标签: 南湖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