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西塘古镇景区迈入5A时代
2017年02月28日 06:25: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剑瑾 通讯员 陈康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剑瑾 通讯员 陈康)2月27日,国家旅游局向西塘古镇旅游景区颁发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牌匾。这标志着西塘古镇达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的要求,正式迈入5A时代。

  围绕“生活”重心

  做好旅游资源保护

  西塘古镇紧紧围绕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中关于创建西塘国家5A级景区的目标任务,三年埋首磨一剑,终于实现景区等级4A到5A的突破。

  申报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要求非常严格,必须经过创建资料提报、景观质量评审、专家暗访、社会公示和授牌五个程序,要求5A级旅游区必须具有世界级的旅游资源和一流的景观价值。从4A到5A的跨越,西塘古镇景区能进入“终极考验”,意味着它在硬件设施、景区管理能力、游客接待水平、国际竞争力等方面的全面提升。

  2013年6月至2014年10月期间,西塘古镇景区围绕“生活”重心,重点做好古镇景区旅游资源保护的文章。提炼了西塘古镇“生活的”、“宁静的”两大游憩价值;挖掘了以明清建筑群为代表的古建筑文化,以获得第11届中国文华大奖的原创音乐剧《五姑娘》为代表的田歌文化,以代表国内漆器工艺最高水平的剔红漆器的手工艺文化,以南社柳亚子为代表的名人文化等;梳理了古镇五级(特级)资源单体13个、四级(优质)资源单体26个及其它珍稀的旅游单位资源。通过系统的挖掘、整理、归纳,古镇旅游资源在保护中得到提升与发展,于2014年11月顺利通过了国家旅游局景观质量评审。

  “升级版”西塘

  将为你带来全新的古镇体验

  2014年11月起,西塘旅游投入1.528亿元,开展整治提升,创建攻坚。实现景区范围的大突破、基础设施的大升级、智慧水平的大进步、旅游环境的大提升,注重内外兼修提美誉。同时,深挖地方特色文化,成功举办“与千年古镇一起生活”、“探寻东方古镇,游访江南民宅”、“到西塘过中国百姓年”等文化主题系列营销活动。

  现在,西塘古镇景区将以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努力实现旅游发展新跨越,更加强化旅游富民、主客共享的旅游发展理念,既让居民可以从休闲中享受高品质的生活,又让休闲中的居民成为游客体验的兴趣点。精致化、品质化的“升级版”西塘,将为每一位游客带来全新的古镇体验。

标签: 古镇;西塘;景区;旅游景区;旅游资源;西塘古镇;国家旅游局;古镇...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