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三大工程”撑起洲泉经济亮眼成绩单
2017年05月02日 10:42:1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沈明敏 通讯员 周超群

  经济增速迅猛加快,结构优化展现新意,这是首季洲泉经济的新气质。据洲泉镇经济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全镇固定资产投资8.51亿元,同比增长27%,其中工业性投入7.48亿元,同比增长28.5%;实现规上工业产值114.92亿元,同比增长40.8%,喜迎“开门红”。

  纵向看,这一份成绩单是洲泉上下主动适应新常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地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的缩影,企业纷纷瞄准痛点、精准发力、打出实效;横向看,国内纺织市场全线回暖带动化纤产业链行情趋好,桐昆、新凤鸣等企业产销两旺,拉动了全镇经济的增速上升。“市场行情只是外部因素,关键还是要靠经济内生动力的增强,才能在机会来临时紧紧抓住。”洲泉镇经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行稳方能致远,“致远”的关键则在于培育新的增长点,一季度,洲泉的战略重心瞄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培育发展新动能。

  人人都是招商专员、处处营造招商环境。招商引资是洲泉赶超发展的“一号工程”,今年以来,由镇党委书记陈政“挂帅”带队的洲泉招商团队的拼搏身影穿梭在上海、杭州等地,密集拜会优质企业、紧锣密鼓招商、集中洽谈……积极抢抓机遇,提升发展活力。“我们今年突出先进制造业的招商引智,瞄准产业发展的制高点、产业链培育的支撑点和融合发展的突破点,构建发展‘强磁场’。”洲泉镇副镇长张丽萍介绍,今年一季度,全镇已引进招商引资项目4个,总投资1亿元,目前还有几个在谈项目也进展良好,有望签约、落地,为洲泉发展进一步添动力、增后劲、强支撑。

  项目推进风正劲,积蓄后劲逐浪高。紧紧牵住项目推进的“牛鼻子”也是洲泉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之一,以项目拉动投资、以项目调优结构、以项目改善民生。桐昆集团年产38万吨DTY差别化纤维二期项目、浙江永金生物年产5万吨生物制品项目、桐乡市安塔尔家纺年产520万米绿色家用面料项目……走进洲泉镇的一个个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焊花四溅,成为洲泉镇项目建设节节高的有力佐证。截至今年3月底,全镇工业性投入22个项目,其中列入市级重大工业项目有11项,项目总投资超22.68亿元。

  这张一季度的亮眼成绩单,是洲泉上下大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见证,也是“洲泉铁军”强化作风建设打好服务牌,精准高效对接企业需求的生动实践。以项目审批为例,洲泉镇通过建立“总揽式、全程化服务体系”,组建专职代办团队全程代办,变群众跑腿为干部跑腿、变企业奔波为部门操劳,让项目申报告别“多头跑”,大大加速了项目落地见效的进程。

  一季度规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40.8%的背后,是“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作风建设”三大工程撑起了洲泉经济的提速发展。站在一季度取得的良好成绩基础之上,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之一,洲泉镇正在转型升级的跑道上继续加速奔跑。记者了解到,下阶段,洲泉镇将持续深入打好经济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巩固提升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变化,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标签: 明敏;洲泉镇;项目;经济社会发展;作风建设;成绩单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