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宁从严整治小城镇“车乱开”
2017年05月12日 10:06:1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顾亦来 通讯员 李武岐

  “为什么要扣我的车!”得知妻子吴某驾驶的载人四轮电动车被交警扣留后,杨某赶到海宁交警大队长安中队,企图开走车辆,激动之余还殴打了交警。

  5月8日下午3点45分,长安中队交警王振斌在长安镇修川路景华路口开展小城镇“车乱开”专项整治时,发现吴某(女,51岁,长安镇人)驾驶未悬挂号牌的四轮电动车在路上行驶,随即做出了扣留车辆的行政强制处罚。吴某不但拒绝在行政强制措施凭证上签字,还一直滞留在车内不愿下车。

  无奈之下,交警将坐在车上的吴某连人带车一起拖至长安中队院内。但吴某一直坐在车上不肯下来,直到其丈夫杨某赶到。

  “今天车子我一定要开走!”杨某让妻子下车后,气势汹汹地坐进驾驶席,企图启动车辆强行离开。见状,王振斌立即上前劝阻。没想到,杨某非但不听劝,还挥动手臂一拳打在王振斌嘴唇上,当即造成其下嘴唇破裂出血。

  这个过程被视频监控清晰地记录下来并被发布到网络上。网友们纷纷表示交警就是应该严格执法。网友“海宁周王庙果桑园”说:“是要好好治治!这些电动车平时乱开乱闯,严重影响道路正常交通秩序。”网友“海韵骄子”说:“交通违章还暴力袭警,必须重拳出击、严控打压!”网友“好难人”说:“我是海宁长安人,王警官是个好警察,我常看到他处理交通事故很有礼貌很温顺,打人者严惩。”

  “采用暴力手段妨碍民警执行公务,其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我们必定依法从严打击!同时,海宁警方将一如既往,严格执法、规范执法,继续推进小城镇‘车乱开’专项治理行动,保证交通有序畅通。”海宁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类似吴某这种无牌无证违法驾驶行为,在现实中时有发生。“这类车辆已成为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发群体之一。”该负责人表示,在日常执法过程中,很多市民都误以为这些四轮电动车是非机动车,上路时大都没有驾驶证和牌照。与此同时,车主往往因为没有经过培训,安全意识较低,上路时闯红灯、压线、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比较常见,对交通安全带来较大隐患。而且这些车辆由于没有保险,一旦发生事故,赔偿等问题很难解决。

  对于上路行驶的无牌无证四轮电动车,交警一经发现,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如果是无证驾驶的,可对车主处以15日以下行政拘留,并处2000元以下罚款的处罚。而杨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海宁警方刑事拘留。

  据介绍,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海宁公安围绕阶段目标任务,切实强化机制建设、基础建设和违法整治,扎实推进小城镇“车乱开”专项治理行动,着力改善小城镇道路交通环境,保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作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一部分,“车乱开”整治的主要任务是消除突出的交通违法现象,具体包括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在交叉路口不按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规定通行的行为,机动车、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行为,骑乘摩托车不按规定戴头盔的行为,燃油助力车非法上路行驶的行为。

  据海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推动“车乱开”专项整治工作,今年初以来,交警部门加大了交通科技建设力度,提高交通管理水平和效率。根据不同镇(街道)特点,因地制宜加大交通堵点治理力度,进一步优化交通组织,并合理制订交通组织方案,有条件地推进实施循环交通组织,促进道路交通通行效率提高。

标签: 海宁;电动车;交警;车辆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