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开豪车、戴名表 “励志”女老师竟骗得他人上百万元
2017年05月15日 09:22:55 来源: 嘉兴在线

  开豪车、戴名表,又在教育培训机构工作,你能想到这么“励志”的一名女教师其实是一个负债累累的骗子吗?短短数月,她竟骗得上百万元。

  以帮助出国就医为幌子

  骗走女子“救命钱”

  5月9日中午,平湖市民潘女士神色慌张地走进当湖派出所报警,称儿子的全部医药费被人骗走了。“那是儿子的救命钱啊。”在派出所内,潘女士着急地跟民警讲述整个被骗过程。

  37岁的潘女士开了一家房产中介,由于儿子身体不好,四处奔波寻医。前不久,潘女士打听到日本有更好的治疗技术,就想带儿子去日本就医。潘女士先在一家教育培训中心学习日语,为儿子出国就医做好准备,恰巧遇到培训中心的陆某。她自称是培训中心的负责人又是老师。潘女士把想送儿子出国就医的事情跟她讲起,陆某一听便说自己有熟人可以帮忙去问问,潘女士就把希望寄托在她身上。

  陆某得知潘女士是做房产中介的,就以卖房子为由,向潘女士提出咨询,并提起自己急需用钱去办理到日本所需的保证金,还说肯定帮潘女士解决有关出国就医的事情,潘女士一听能够帮到自己,二话不说把钱借给了她。陆某看着潘女士很爽快,又先后以各种理由借走了近60万元,还装模作样写下了借条。潘女士一直想着能出国帮助儿子尽早看病,起初也没有怀疑对方。但还钱一事,被陆某一拖再拖,潘女士终于忍不住报了警。

  房子早已被查封

  开豪车的女老师实则负债累累

  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和队员们立即出警,当天就找到了陆某。

  在审讯室内,面对民警的讯问,陆某如实讲述了整个犯罪过程。几年前,她跟前男友相识,前男友做生意失败之后欠下200多万元就离开了,陆某又是公司的担保人,背起了这个欠款回到了平湖。虽说在平湖找到培训中心的工作,但始终无力偿还欠款,于是就想到了用各种理由借钱周转。一次偶然的机会,结识了一个新男友,帮她买了一辆豪车,于是她就开着豪车,到处以各种理由向别人借钱。平日,别人看着她开着豪车,便放心把钱借给她,其实,所谓的房子早已被查封。陆某前前后后以各种理由实施诈骗并骗得上百万元。目前,陆某因涉嫌诈骗被平湖警方刑事拘留。

  在此,警方提醒市民:各类诈骗手段在形式上、方法上不断发生变化,但不管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如何狡猾,其最终目的都是受害人手中的钱财。骗子行骗基本上都是抓住了人们心理上的某种弱点,或以利相诱,或危言耸听,只要大家增强防骗意识,再“精明”的骗子也无法得逞。

标签: 女士;平湖;就医;出国;培训中心;负债累累;救命钱;豪车;房子;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