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刷新环境面貌 共建美丽海盐
2017年05月26日 08:38:5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颖慧

  5月24日,“双拆双引”百日会战、垃圾减量分类专项行动推进工作现场会在沈荡镇召开,近百名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沈荡镇“双拆双引”和垃圾减量分类工作。沈晓红、王碎社、蔡志昌、孙雄伟等领导参加现场会。

  在浙江三羊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会人员听取了沈荡镇关于循环农业的介绍,参观了蔬菜茎叶堆肥、稻麦秸秆堆肥等循环利用模式。该公司正在做的一项试验引起了大家的兴趣。该公司与浙江大学对接,探索实施餐厨垃圾生物处理技术,利用南美洲的一种小昆虫——黑水虻处理厨房垃圾。黑水虻是一种起源于南美洲热带草原的腐蚀性昆虫,能够取食禽畜粪便和生活垃圾。三羊农业的负责人陈小东介绍,黑水虻对于有机易腐烂垃圾几乎“来者不拒”,餐厨垃圾、动物粪便、动植物尸体等物品均是其“美食”。

  在沈荡镇工业平台,与会人员听取了沈荡镇关于“双引”工作、征搬迁工作及工业企业垃圾减量分类工作的推进情况。据了解,结合美丽厂区建设,沈荡镇现有工业园区内正分批推进企业垃圾减量分类,第一批已有21家企业实施减量分类,第二批30家企业将在6月底完成,剩余企业将在9月底全面完成。在沈荡镇送子庵弄,两台挖掘机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施工,原先的危旧房将被夷为平地。

  当前,各镇(街道)“双拆双引”百日会战、垃圾减量分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剿灭劣V类水等各项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双拆双引”百日会战第十三周涌现了一大批拆违典型,百步镇百联西园区厂房等一批违建陆续拆除,进一步刷新环境面貌,腾出有效空间。截至5月19日,全县已累计拆违164万平方米。

  在引资、引智方面,全县各招商主体、招商部门围绕“双引”要求,狠抓招商引智工作,招商成效逐步显现。5月以来,各镇(街道)外出招商共363人次,拜访企业167家次,接待企业251家次。5月18日,秦山街道在上海举办“浙沪核电共享区招商推介会”。5月19日,海盐召开2017年全县旅游发展大会暨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动员大会,会上集中签约11个项目,涵盖了乡村旅游、精品度假酒店等多个旅游业态领域,总投资额达到79.55亿元。

  嘉兴市副市长、海盐县委书记沈晓红强调,“双拆双引”百日会战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各镇(街道)主体、各相关部门要开展好“回头看”工作,对照目标,进一步攻坚克难,健全工作体制,取长补短,确保全面圆满完成任务;垃圾减量分类工作要从长计议、常抓不懈,努力实现阶段性目标任务的突破,不断探索研究,因地制宜完善各项工作。

标签: 沈荡镇;垃圾;工作;垃圾减量;黑水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