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江浙沪中国画家作品邀请展在嘉兴开幕
2017年06月07日 17:28:0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孔越

  6月6日,“接轨上海,水韵江南”江浙沪中国画家作品邀请展在嘉兴美术馆开幕,来自江苏、浙江、上海共17名艺术家携50余件作品参展,此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26日。

  嘉兴美术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展览作品题材内容丰富,形式风格多样。相信通过此次展览,不仅能让观者领略画家真挚的艺术情感与绘画技艺,也能够加强长三角地区艺术家的相互学习与交流,促进长三角地区的艺术繁荣与发展,为城市间的艺术交往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展览由市文化局、市文联主办,嘉兴美术馆(嘉兴画院)、上海市刘海粟美术馆分馆、上海市普陀区美术馆、上海海上水墨画院、海盐县文联、海盐县旅游投资集团承办。据悉,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具有共同的地理气候条件及相近的文化根基,面对江南古镇、田野、翠峦、柳岸、民居、山川,产生过具有地域特色的娄东画派、虞山画派、嘉兴画派、金陵画派、海上画派,以及清之“四王”、“四僧”等大师。这些大师的画作均有墨气苍润、清雅灵动的特征,影响着当时全国的画坛,这一优势一直延续到近代。这些历史积累是中国绘画史的积累,也是江南地区绘画发展的特殊营养。

标签: 接轨上海;水韵江南;嘉兴;美术馆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