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桐乡举行党政领导“军事日”活动
2017年06月12日 09:13:0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6月9日至10日,盛勇军、王申峰、蒋惠玲等桐乡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各镇(街道)、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前往宁波和舟山,参加了“军事日”活动,体验军事生活,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

  在宁波,市委书记盛勇军一行参观了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和中国防空博览园。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以镇海2000余年的海防历史为陈列主题,以抗倭、抗英、抗法、抗日的海防战事为陈列重点,多层次、多视角地再现镇海从“海防重镇”到“现代港城”的历史发展进程及其演进成因,以弘扬中华儿女热爱祖国、自强不息、不畏强暴、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中国防空博览园利用人民防空设施、现代信息技术设备、军事体验等手段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和人民防空知识教育。通过参观,大家了解了航空飞行器、导弹武器和精确制导技术的发展史,还了解了二战中的伦敦防空、珍珠港防空、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防空等情况。一路参观,一路深思,在历史的战争画面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珍爱和平,有国才有家,要增强国家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舟山,盛勇军一行参观了海军战斗支援舰部队建设、舟山警备区勤俭创业修理连以及舟山海军某部。部队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守纪律、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奉献的优良作风感染了每一位参观者。尤其是勤俭创业修理连艰苦创业、勤俭建军的发展历程令人深受感动。该连建立之初,适逢国家经济困难时期,国防战备形势紧张,部队施工任务艰巨。连队仅靠两台旧车床、几把铁榔头艰苦创业,群策群力大搞技术革新,千方百计提高维修保养机械的能力,为国家创造和节约了大量财富,为加速国防筑城,巩固千岛要塞作出了重要贡献。连队艰苦奋斗的作风世代相传,展区内,老连长穿了八年的破旧解放鞋更是令大家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中国之崛起而作出的奉献。

  一天半的参观体验,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桐乡的领导干部们表示,当前的桐乡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期、世界互联网大会红利释放的窗口期和转型发展的加速期,在这样的时期,大家更应秉持部队纪律严明、能打敢拼的作风,担当有为、实干至上的精神,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勇往直前的状态去披荆斩棘,开创桐乡发展的新局面。

标签: 国防教育;海防;防空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