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打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夏季攻坚战
2017年06月13日 11:25:53 来源: 掌上嘉兴客户端 记者 陶 玮

  入夏以来,气温节节攀升,海盐各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如火如荼。昨天,海盐县正式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夏季专项行动,全面推进以管理为重点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加快建立小城镇环境卫生综合管理长效机制,努力消除“三面八乱”(治理路面、立面、水面和乱摆摊、乱停车、乱堆物、乱搭建、乱张贴、乱抛洒、乱放养、乱竖牌)等环境卫生问题和“脏乱差”现象,提升全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水平。

  在本次行动中,海盐县坚持“三面八乱”部门联动、属地管理、标本兼治、注重长效的原则,按照集中整治、疏堵结合、规范引导、强化监管的思路,针对当前小城镇主街道、重点区域(农贸市场)、镇村接合部、桥下空间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三面八乱”和无序管理等问题。

  记者从行动方案中看到,整治区域范围包括列入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范围的11个小城镇(武原新区、西塘桥、元通、秦山、沈荡、百步、横港、于城、澉浦、六里、通元)的建成区整治规划区域。整治内容主要是镇(街道)主城区范围内的街道、重点区域(农贸市场)、公共厕所、城中村(社区)、桥下空间及周边道路、河道等区域的“三面八乱”问题。

  针对乱停车、乱堆物、乱摆摊、乱开挖等“集镇病”,海盐县将整治非法设置的标志、标牌,确保道路沿线各类标牌统一规划、合理有序、规范设置;规范停车设施建设,加强停车管理,合理划定路内停车区域及泊位标线,标识标牌科学设置;充分发挥电子警察、视频监控等科技装备的作用,实现车辆停放秩序明显好转,道路畅通、安全、舒适、美观。

  农贸市场是城镇环境的一个缩影。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海盐县将疏堵结合,综合施策,对照星级农贸市场和放心农贸市场的创建要求,规范农贸市场内部经营行为,同时加强农贸市场周边镇容秩序管控,依法取缔马路市场和流动摊贩以及占道经营、越门经营行为,清理市场外围违法广告和乱竖牌。根据计划,今年,于城农贸市场、百步农贸市场、西塘桥易购农贸市场、元通农贸市场等农贸市场将创建或延展为三星级农贸市场。

  村(社区)是本次行动的重点对象。海盐县将梳理出杆线整治、乱堆放物品清理、村内绿化、节点景观改造、破旧围墙整治等相关项目,加快推进整治,实现村(社区)干净整洁、庭院美丽、绿化美化。同时积极推进乡风文明建设,通过文化墙、宣传栏等进行宣传教导,使村民自觉做到房前屋后“八无”,即无乱贴乱画、无乱堆乱放、无杂草污水、无散养畜禽、无暴露垃圾、无露天粪缸、无卫生死角、无乱搭乱建;家庭卫生干净整洁,全面落实垃圾分类工作。

  道路沿线桥梁的桥下空间和桥梁保护区内违法堆物、违法施工、违法建筑等行为或现象在全县各地或多或少存在。海盐县将全面排查桥下空间及桥梁保护区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分类清理,实现桥下空间“三无”目标(无违法堆放物品、无违法建筑物和构筑物、无违法涉路施工),确保桥面无堆积物、无乱停放车辆,桥梁安全运行,桥下空间整洁,周边环境协调。

标签: 整治;小城镇;城镇环境;海盐县;农贸市场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