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桐乡: 槜(zuì)李产量近百吨
2017年06月14日 10:31:07 来源: 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陆烨 通讯员 吴佳丽

  6月是“千年名果”槜李的成熟季,记者从槜李主产地,桐乡梧桐街道桃园村了解到,今年的槜李将在本月20日左右上市,预计年产量近100吨,比去年有所增加。

  “去年槜李受到年初的寒潮影响,导致花期缩短,产量减少。”桃园村村委工作人员凌峰表示,今年光照充足,产量比去年有所增加。

  据了解,桃园村共有592户人家,大面积种植槜李的有300多户,全村种植面积超1000亩,“去年一棵槜李树的产量只有两三斤,今年平均应该有五六斤左右。”桃园村槜李种植大户李应芳说。

  不过产量高并不意味着价格会便宜,今年的果品质量也比去年的高,糖度高、高品质的槜李价格预计在120元/公斤。

  今年,桃园村还将继续结合乡村旅游概念打造“桃园村西施槜李庄园”,吸引嘉兴、杭州、宁波等地的游客,体验千年名果的风采,让槜李的知名度进一步打响。

标签: 桃园;嘉兴;梧桐街道;年产量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