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十项举措”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2017年06月27日 09:02:2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耿俪洳

  昨天,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围绕省委组织部“十个一”专题行动方案,根据市委总体部署,我市制定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实施方案,把相关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党支部、每一位党员干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当好红船“护旗手”。

  6月22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并提出要“钻进去”学思践悟,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要“跳出来”创新实干,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要“沉下身”狠抓当前,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迅速贯彻。

  在“钻进去”学思践悟方面,除召开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握职责使命外,我市还将通过组织支部党员在集中学习、自主学习基础上,撰写学习体会和感悟,分批次开展交流讨论,以专题研讨不断强化思想认知。充分发挥“红船论坛”“知行论坛”“求是讲堂”等平台作用,以专题学习深度解读报告全文、把握精神内涵。省党代会精神也将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必学内容,分批次、分专题开展轮训,以专题培训激发贯彻动力,明晰努力方向。

  在“跳出来”创新实干方面,我市各地各部门(单位)将与省党代会、市党代会精神再对标、再对表,总结成效、查找问题、理清方向,进一步细化完善年度工作铺排,创新工作举措,提升工作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将成为我市“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以抓好传达贯彻、专题学习讨论、专题党课、红船组织生活、专题轮训“五个全覆盖”为主要内容,迅速传达到基层神经末梢,引导全市党员围绕省市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两学一做”当先锋。省党代会精神将融入“新起点、新理念、新征程”基层党组织书记“领雁论坛”等12项纪念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加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

  在“立体式”推动落实方面,强化舆论引导、全媒体广泛宣传,开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栏,重点对“六个浙江”和全面从严治党精神深入宣传解读,找准努力方向。注重压力传导、全方位明确责任,对照省党代会重点任务分工,结合贯彻落实我市党代会精神和要求,制定责任清单,明确各项工作任务具体要求和进展时限。跟踪督促指导、全过程督查推动,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情况列为年度重点工作督查内容,重点围绕是否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是否有力、实际成效显不显著等进行督促检查。

标签: 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两学一做;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