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奋力打好“五张牌” 加快实现绿色崛起 访丽水市委书记史济锡
2017年06月27日 06:05: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施晓义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晓义)省党代会于6月16日上午闭幕,丽水在当天下午就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丽水将如何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把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到一个新的境界?丽水市委书记史济锡说,丽水上下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并结合丽水实际,一项一项地抓好贯彻落实,坚决续写好“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

  省党代会首次明确提出支持丽水加快实现绿色崛起,对丽水作出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的新定位、新使命。省委书记车俊在参加丽水代表团讨论时又提出打好“五张牌”的新要求、新期待,为丽水“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勇当绿色发展的探路者和模范生”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全市上下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深入践行“两山”重要思想,以“尤为如此”的追求,奋力打好“五张牌”,加快实现绿色崛起,努力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地。

  打好最美生态牌,精准全力实施“生态保护行动”。谋划和启动创建“大花园”行动,使丽水真正成为“美丽浙江”的一块金字招牌,成为“美丽中国”的一颗璀璨明珠。

  打好绿色发展牌,精准全力实施“绿色发展行动”。始终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全力做好“生态+”这篇文章,推进农旅大融合,壮大生态工业第一经济。

  打好全域统筹牌,精准全力实施“美丽丽水行动”。以新一轮城市发展总体规划为牵引,打造山水城市新标杆。主动对接、谋划深化山海协作平台和项目,加快构建“陆、水、空、管”多位一体的现代立体交通体系。

  打好改革创新牌,精准全力实施“改革创新行动”。扭住“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牛鼻子,完善大数据平台,让企业和百姓享有更多获得感。主动对接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精心组织好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

  打好富民惠民牌,精准全力实施“民生改善行动”。始终把农民增收作为最大民生工程,切实办好十方面民生实事,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胜战,打造“平安浙江示范区”,让群众更有安全感、幸福感。

  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丽水将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决扛起并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崇尚实干导向、锻造丽水铁军,突出大抓基层、夯实基层基础,注重标本兼治,打造清廉丽水,确保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一样“山清水秀”。

标签: 丽水;党代会精神;八八战略;领导干部会议;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