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桐乡市铁拳打击“低散乱”行业企业违法排污行为
立案处罚及取缔91家 处罚数额520万元
2017年08月03日 09:03:3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通讯员 臧志攀 姚财信

  为进一步推进“低散乱”行业企业(作坊)整治行动,巩固落实治水、治废、治气等专项执法成果,近日,市环保局环保四所执法人员顶着烈日酷暑开展执法行动,对“低散乱”行业企业(作坊)的违法排污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当天,执法人员首先来到梧桐街道桃园村,查封了桐乡市梧桐杨华全豆花作坊。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豆花作坊主要由两间低矮的砖砌小平房组成,顶棚的蜘蛛网错乱不堪,作坊的地面湿滑,卫生条件极差,苍蝇横飞,设施也十分简陋,制作豆花产生的污水在经过沉淀池简单沉淀后便直接排入河道,现场不时散发出浓重的异味。执法人员当场对作坊内的加工设备进行了查封。

  据市环保局环保四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7月中旬,由于该作坊经营者杨华全在从事豆花制作和销售工作前并未办理环保相关审批手续,梧桐街道办事处已与杨华全达成关停协议。但当事人杨华全在已经领取街道关停补偿的情况下,仍然存在侥幸心理,继续违法生产,并在执法人员责令其自行改正违法行为后仍不改正,故市环保局决定于当天查封现场的豆花生产设备。

  随后,执法人员前往梧桐街道民安村,对桐乡市梧桐戴玉祥石材加工作坊的石材切割机进行查封。经查,当事人戴玉祥于2016年3月开始在民安村戴家桥组从事石材加工,但未办理环保相关审批手续。

  “查封是最有效,也是最快的手段。”市环保局环保四所所长朱亚明表示,接下来,该所将根据前期调查情况,对“低散乱”行业企业(作坊)实施查封,同时对管理方面存在不规范的企业进行从严查处,进一步规范市场,坚决防止污染加工场所死灰复燃。

  据了解,今年初以来,市环保局持续开展“低产出、散布状、乱排放”块状行业整治,包括石材加工作坊、豆制品加工作坊、小印花作坊、废旧塑料造粒作坊、机制丝绵作坊等,铁拳打击全市范围内“低散乱”行业企业(作坊)违法排污行为,助推全市工业经济转型与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为我市实体经济发展腾出环境容量空间。截至目前,共立案处罚及取缔“低散乱”行业企业(作坊)91家,处罚数额520万元。

标签: 执法人员;环保局;查封;梧桐街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