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最多跑一次”事项覆盖率已达94.68%
南湖公安“最多跑一次”领跑全市
2017年08月07日 09:29:1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弼瑜 通讯员 吕舒雯 钮宇萍

  8月4日,全市公安机关“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南湖区召开,与会人员兵分五路,来到东栅文贤警务室、建设派出所窗口、七星湘城警务室、新兴派出所窗口、嘉兴市车管所、交警大桥中队、南湖区公安分局出入境大厅和消防支队办证窗口进行实地考察。南湖公安分局作为全市公安试点单位,在此后的会议上进行了经验介绍。

  在会议上,市公安局对南湖分局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中的努力进行了肯定,认为南湖在前期工作中走在了全市前列,勇于创新,措施有力,经验做法值得借鉴。

  “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启动后,南湖区公安分局共梳理了94项改革清单,借助“互联网+”推出掌上服务、网上受理平台,借力“警务室+”模式将服务事项“延伸下放”,尤其是通过“软硬件”升级,打造“美丽窗口”建设,让不少市民在体验过全新服务后赞不绝口。目前,全局已有89项改革内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含7项“零跑腿”,10项“就近办理”),“最多跑一次”事项覆盖率已达94.68%。

  如今,走进南湖区的任何一个公安服务窗口,都能享受到窗口配备复印机、高拍仪、叫号机等设备后带来的便利。窗口物品管理有序,无论是小小回形针,还是整排座椅,都定点定位放置。每个窗口都有引导员主动提示办理事项需要携带哪些资料;手机没电了能用手机加油站充电;饮水机上都配备了便捷卫生的取杯器;婴幼儿照相还专门设置了宝宝椅;如果是到新兴派出所还能得到机器人“小白”帮忙。如果是带着宠物到出入境大厅办理相关业务,或是到新兴派出所办证,有宠物笼可以“托管”;在出入境大厅和南湖派出所,排队等待期间还能通过电子图书馆下载图书。

  不仅窗口够“美丽”,服务也更到位。南湖分局为了让群众少跑、不跑,将购房入户、居住证办理等7个事项延伸至全区17个试点警务室,群众都能就近办理。地方道路交通违法、高速交通违法、铁路(机场)违法处理和城管违停处罚等在5个交警中队都可集中办理。

  这样的全套“新装”上马后,各窗口明显提高了办事效率,市民来办理各类事项也更有秩序,市民满意率明显提高。为了有效提高改革成效,找到“短板”,嘉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南湖区委常委、南湖区公安分局局长张顺荣多次对各窗口进行“突击检查”,分局还请来特邀监督员和党代表,先后两次以市民的身份进行了体验式暗访。为提高窗口工作人员整体水平,分局邀请专业人士组织了礼仪培训,并就业务知识和窗口服务理论进行了竞赛,通过这些方式来倒逼窗口工作人员提高服务水平。

  据悉,下一步,南湖公安分局治安、刑侦、交管等条线都将有更多措施出台,以提升便民服务质量,网上办理各项业务也将推出更多新措施,让市民可以在家里、在手机上办理更多业务,真正实现“零跑腿”。另外,还将与其他单位进一步接通数据平台,通过多部门流转,让市民少跑腿。

标签: 南湖;公安分局;南湖区;出入境;办证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