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社区创新推出“爱心券”,只需打个电话,就有人上门免费理发
已有11位耄耋老人获得“招之即来”贴心服务
2017年08月07日 09:28:5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田野 通讯员 周赞 龙美合

  “真是谢谢你啊,小伙子!剪得真不错,这大热天的,你也辛苦了!”上周五,家住安乐路97号的贾春生老人觉得自己头发长该理发了,于是便拿起家里的电话拨了出去,仅仅过了二十分钟,一位年轻的小伙子就携带着一套理发工具来到贾春生家里,上门进行理发服务,对此,贾春生表示,真是太暖心了,她打个电话就有专业理发师前来,而且还不收一分钱。

  原来,贾春生是一位年过九旬的老人,由于腿脚不太灵便,一直以来,“理发难”就成了困扰她的一个小问题。“现在好了,我有了‘专属’理发师,只要拨打‘爱心券’上面的电话,就能享受到一次免费理发的服务,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我突然多了一个会理发手艺的亲戚呢,其实我们一点血缘关系也没有。”对此,贾春生也津津乐道。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

  和贾春生一样,现居住在南杨社区的一些耄耋老人也有福了,如今,他们可凭借该社区党委发放的“爱心券”,每个月可享受一次“招之即来”的免费理发服务。“经统计,我们辖区共有106位90周岁以上的老人,除了上门送餐、送医、送保洁等服务外,不少老人也有着‘理发难’的问题。”南杨社区党委书记张忆欢表示,在通过挨家挨户询问后,社区最终确立了11位腿脚不便的老人将享受到上门理发的服务。

  让人欣喜的是,位于府忠埭路上的一家名为“韩尚造型”的理发店,竟与南杨社区的想法“不谋而合”。“平时,这家理发店老板严师傅是一位热衷于公益事业的人,他经常带领店里的小伙子赴社区、医院等地,开展一些免费理发服务。”张忆欢说,社区在与该理发店进行沟通后,联合制作了“爱心券”,并逐一发放给11位腿脚不便的老人,只要老人们拨打卡片上的电话,就会有人上门提供理发服务。

  不过,对于理发店而言,店里员工手头的“活儿”突然多了,他们心里又是怎么想的呢?叮铃铃……昨天下午,韩尚造型理发店又一次想起了电话铃声。“喂,是吕奶奶吗?好的,我这就上门给您理发。”当理发师小李一接到电话时,恰逢手里没活,于是他便急忙赶往吕奶奶家中,小李表示,社区里这些老人都很“可爱”,就像自家爷爷奶奶一般。

  而韩尚造型理发店老板严师傅也表示,社区有些行动不便的老人由于长期在家,难免胡子拉碴、头发乱糟糟的,而伙计们用自己的手艺,让他们面貌一新,虽然只是理理发、剃剃胡子,但却使他们变得清爽利落多了,这一点点变化,都能让他们觉得倍感自豪。

标签: 理发;理发师;服务;理发店老板;小伙子;造型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