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棒!嘉善第一批57条河已经摘掉劣V类水的帽子啦
2017年08月12日 10:24:56 来源: 嘉善发布微信公众号

  今年年初,嘉善轰轰烈烈地掀起了剿灭劣V类水的工作,一晃大半年过去了,已经有57条河摘掉了劣V类水的帽子啦!

  根据省委、省政府“2017年全面剿灭劣V类水”工作部署,嘉善县治水办组织开展了全县剿灭劣V类水销号验收工作。经过镇(街道)自查、县级验收,魏塘街道张家桥等57条河道符合剿灭劣V类水销号验收条件,嘉善县治水办拟予以销号。

  销号标准很严格!

  据了解,劣V类河道的销号标准非常严格!河道的小微水体需达到不黑不臭(无异味、颜色无明显异常),河底无明显淤泥或垃圾淤积,沿岸无非法设置排污口,pH值6-9、透明度大于25厘米、高锰酸盐指数小于15mg/L,符合上述几个条件方可销号。

  哪些属于验收对象?

  嘉善县159条劣Ⅴ类河道都属于验收对象。

  如何验收的呢?

  1、由各镇(街道)分期分批向县治水办提出销号申请。

  2、县治水办组织环保、水利等部门进行检查,检查不合格的小微水体进行再整治,整治完成后再上报。检查合格的,在本地主要媒体上公示。

  3、各镇(街道)完成剿灭劣Ⅴ类水销号验收工作后,县治水办按县(市、区)验收条件,向市治水办提出剿灭劣Ⅴ类水验收申请。

  销号验收有时间!

  1、8月底完成80%的剿灭劣V类小微水体的销号验收工作。

  2、10月底完成100%的剿灭劣V类小微水体的销号验收工作。

  3、11月申请市治水办对嘉善县剿灭劣Ⅴ类水整体工作验收。

  销号工作火热进行中!

  记者了解到,7月嘉善县剿劣验收工作开启,根据《嘉善县剿灭劣Ⅴ类水验收工作方案》,县治水办组织环保、水利、纪委等部门对首批申请销号验收(全县159条劣Ⅴ类河道中,目前已有127条劣Ⅴ类水河道申请销号,占比79.87%)的劣Ⅴ类河道进行验收检查,对照治理项目清单的完成情况,通过查阅台账、实地检查、听取意见、媒体公示等程序严格规范落实验收工作。

  截至7月29日,已经完成第一批河道的验收工作,验收62条,通过验收57条,已进行公示。8月3日起,第二批48条申请销号的河道已经开始组织验收,截至目前已有27条通过验收。

  (原标题《扩散,嘉善第一批这57条河已经摘掉劣V类水的帽子啦!》。编辑黄娜)

标签: 验收;河道;治水;嘉善县;工作;销号验收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123715285358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