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岭:“河小二”巡河庆“周岁”
2017年08月11日 09:38:16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吴敏力 毛海挺 通讯员金莹莹

  在锦屏公园一角,一名志愿者见河水较为浑浊,就近找到一河牌,准备反映巡河信息。 记者毛海挺摄

  8月10日上午,温岭人的微信朋友圈被多组“治水召集令”刷屏。“河小二”江丽君和队友们一起,在石夫人路一侧的下河边开展巡河,体验水质检测、扫描二维码河牌,合影并上传朋友圈,几分钟就收到几百名网友点赞。

  当天是“河小二”共青团河长助理实施一周年的日子,由台州市“五水共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台州团市委主办,温岭团市委、温岭市环综委承办的台州市“河小二”第三次剿劣推进会在温岭市青少年宫举行。300多位“河小二”参与,并以定向巡河的方式“庆生”。

  温岭在去年启动“河小二”共青团河长助理省级试点项目,“最初我们以北山河为试点,招募99名‘河小二’,建立北山河河道共建联盟。如今,全市已有512名‘河小二’,建立河道共建联盟74家。”温岭团市委副书记吴永斌介绍。

  在“生日派对”现场,优秀“河小二”代表林芝公布了一组数据:开展巡河584次;将温岭34条市级河道和多条镇级河道绘制成电子水地图,全面标注河段内排水口,设置河道扫码牌1438个,收到河道反馈问题535个,解决问题302个;与15个“五水共治”公益项目对接,承接公益创投金额50万元。

  “定向巡河赛”是当天活动的重头戏。活动主办方设置了“五水共治”知识竞赛、治水召集令、水质检测、河牌扫一扫等环节。随着一声令下,志愿者分成42支队伍,分赴下河、后应河等区域开展巡河工作。在比赛中,每队“河小二”需要找到3块河牌,通过扫描二维码,向河小二巡河平台中反馈河道治理意见或建议,并进行一项水质检测工作。此外,参赛者还可以在朋友圈中分享“治水召集令”,邀请好友“助力”。

  活动当天,温岭评选并表彰了10位优秀“河小二”,《河小二产品服务手册》正式发布。“接下来,我们将组织更多如定向巡河赛等品牌活动,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全民治水’的行列。同时,健全体制机制,破除‘全民治水’的制度壁垒。”吴永斌表示。

标签: 巡河;河小二;志愿者;河道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