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美爆了!海盐将有个吃喝玩乐全配套的超大城市客厅
2017年08月12日 10:24:53 来源: 海盐发布微信公众号

  元通城市客厅全景图

  你爱在客厅做什么?看电视?会客?看书?

  在海盐,有一个超级大的客厅,在这里能做的事可多了!接受历史的沐浴,感受文化的熏陶,在美景中畅游,在美食里放肆……

  这个大客厅,就是海盐元通的城市客厅。目前该项目正在设计阶段。

  城市客厅位于元通街道凤凰路、元通港和杭浦高速形成的三角形区域内,总面积6.28公顷,保留老建筑2998.7平米,新建建筑16353.9平米。

  城市客厅区位图

  改造前,这里是这样的

  改造后的鸟瞰图

  改造后的鸟瞰图

  整个规划方案分三个功能区,北部为文化商业区,东南部为凤凰公园,西南部为停车场配套建设区。

  规划图

  记者带你360度全方位看一看,先到文化商业区里逛逛。

  文化商业区分为三期进行开发建设:

  一期为最北边老粮站地块,功能上主要以特色餐饮和传统作坊为主;

  二期为市民广场地块,以公共服务功能为主,主要包括市民广场、游客接待中心、养生堂、礼堂、超市等;

  三期为粮站东侧地块,以现代餐饮为主,并配套一定的酒店、银行等设施。

  粮仓改造后效果图

  1、粮仓地块入口庭院

  该地块对6栋具有历史记忆的老粮仓进行保留改造,并进入一些新建筑,围合出大大小小的庭院空间。

  通过历史记忆的再现、花坛绿植的布置,美化环境、提升活力和文化内涵,打造舒适、宜人、有内涵、有活力的休闲文化场所。

  2、粮仓地块滨水区

  该区对原来生硬的驳岸进行了柔化、绿化处理;将餐饮休闲活动从建筑延伸到室外滨水空间来,塑造滨水区商业和餐饮氛围。

  3、市民广场

  接受了文化熏陶后,我们去凤凰公园放松下吧!

  凤凰公园依托当地文化和自然条件,突出田园水乡的风格特色,打造成市民休闲活动区。

  公园里有农耕文化展示区、江南文化展示区、滨水酱园文化区、文化记忆展示区、游乐活动区、草坪活动区、密林防护区。

  凤凰公园入口处为思源广场。

  广场中央为思源井,寓意元通的开端。广场周边有景墙围合空间,避免一览无余;广场的铺地和景观墙浮雕都体现了崧泽文化。

  这里还有完善的配套建设。

  来城市客厅游玩,不用担心停车问题。

  这里配套建设了停车场,主要规划了145个小轿车停车位和12个大巴停车位,结合商业文化地块的地上/地下停车场,满足基地自身和外来游客的停车需求。

  城市客厅是元通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众多项目之一。

  截至目前,小城镇项目已竣工12个,正在实施的有9个,准备施工的有4个,准备招投标的有12个,设计评审阶段的有4个,项目编制阶段1个。

  被列为全省首批考核验收的街道,元通街道自去年底以来,实行挂图作战,节点化管理,着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元通街道对“三面八乱”(即:路面、立面、水面和乱停车、乱堆物、乱摆摊、乱搭建、乱张贴、乱竖牌、乱抛洒、乱放养)环境卫生问题每周二、四分别开展一次巡查。

  ▶组建交通管理专业队伍,配置专用巡逻车,在集镇和各个社区进行道路巡查,排查交通安全隐患,整治违章停车和车辆乱开行为。

  ▶成立一支交通管理志愿者服务队伍,在重要交通节点路口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劝导文明行车。

  ▶实行“路长制”,在集镇16个路段区块设立路段长。

  ▶编制《元通街道集镇交通组织与交通设施规划设计方案》,目前红绿灯与电子警察、违停抓拍系统等设施建设已经接近尾声。

  ▶将小城镇整治与三改一拆、退散进集等工作相结合,全力推进环境整治。

  ………………

  让我们静待元通的新面貌吧!

  (原标题《有文化、有美景、有美食……海盐这个超大客厅邀你来玩耍,约吗?》。编辑黄娜)

标签: 城市客厅;街道;粮仓;停车;海盐;公园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123731010507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