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中医院门口乱停车现象严重 行人被逼走非机动车道
2017年08月10日 08:35:46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吴震宁

  汽车停在人行道上。 记者吴震宁摄

  “市中医院门口马路上违停车辆实在多,人行道上经常停满汽车,路过行人全被逼到非机动车道上,好几次看到行人差点被飞奔的电动车撞到。而且这种情况由来已久,甚至影响到医院救护车的进出。”前天,接到读者刘女士来电,记者随即赶赴现场。采访中记者发现,市中医院门口乱停车现象几乎每天都有,从早上7点左右开始,一直持续到上午10点多,甚至更晚。

  市民行人被逼走非机动车道

  刘女士说,她是一名慢性病患者,隔几天就要到市中医院一趟,去看病调理身体。入夏以来,因为天气炎热,她经常会早点去,每次差不多8点钟到医院,此时医院大门外早已是车水马龙,常常堵得不可开交。

  “如果仅仅只是车辆堵在门口的机动车道上,那其实也跟我们这些乘公交车过来看病的人也没啥大关系。关键是医院门前本来很宽敞的人行道上,总是被汽车停满了,完全没法走人。”刘女士说,跟其他行人一样,她也只好从人行道下的非机动车道上走。非机动车道比较狭小,八九点钟的时候,人多电动车也多,飞奔的电动车在人流、车流中穿梭而过,刺耳的刹车声不时会在身旁响起。

  刘女士说,这两个月来,她在这里亲眼所见的,因为人车拥挤而发生的大小交通事故,不下6起。“有一次电动车和电动车相撞,一共四个人,全都摔倒在地上,手臂和脚上的皮都擦破了,还连带撞倒了一旁过路的行人。”刘女士无奈地说,这些问题都应归咎于一旁人行道上的违停车辆,否则行人走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也就不那么拥挤,大家也都会更安全一些。

  现场汽车霸占人行道

  前天中午,记者来到市中医院门口,站在广安路与丽园北路交叉的十字路口,就能看到广安路靠近中医院大门的一段不过百米长的人行道,已经被十多辆汽车停得满满当当。无论是去医院还是从医院里出来,都只能走人行道下的非机动车道。此时已经过了早上到市中医院就医的人流高峰期,非机动车道上的行人和车辆并不多。

  再往医院大门方向走20米左右,记者看到,除了一旁人行道上停满了汽车外,特意为出租车开辟的靠近人行道里侧的一段C型通道上,也被停在此处的六七辆汽车占去了半幅道路。这些汽车都是半边停在绿化带上,半边停在道路上,使得本就仅容一辆出租车经过的通道,变得更加狭小。

  医院门口推着三轮车卖冷饮的小贩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存在已经有很长时间了。而且由于违停车辆时常占据出租车通道的部分位置,使得早上来这里的出租车很少走这个专用通道上下客,使医院门口道路的更加拥堵。

  建议调整医院附近交通秩序

  记者走到市中医院大门口,停车道闸系统显示屏显示,医院内尚有99个停车位空余。医院的保安师傅告诉记者,医院内一共有200多个停车位,门口的停车场有60个停车位。也就是说,该院最多能同时停放260多辆汽车。

  “早上7点半到上午10点多,人流比较集中,车子的确停不下。”保安师傅说,“若有交通协警在,情况会好一点。”

  记者调查发现,虽然市中医院附近停车位比较紧张,但距此2公里左右的星海广场和高鑫广场,这段时间有大量空余车位。

  对于习惯乘车出行的许多市民来说,把车停在高鑫广场,再走上2公里可能会感觉比较远。那么,在早上7点多到上午10点多前往市中医院的市民,可考虑公交出行,5路、9路、631路、817路、902路等十多条线路的公交车都经过医院。

  也有市民表示,医院门口的广安路是一条并不宽敞的双向三车道,是否可以考虑对进出医院的车辆秩序作适当调整,比如像李惠利医院、宁大附属医院、妇儿医院那样,从这门进、那门出,设置一个单循环路线,缓解交通拥堵。

  

标签: 宁波;违停;停车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