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124名“准女兵”接受祖国挑选 今年嘉兴女兵征集进入体检阶段
2017年08月15日 08:34:3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嘉兴军分区报道组 徐明华 时庆

  当兵去,女儿有志挥金戈,当兵去,矢志从军今朝起!昨天上午,来自全市的124名女兵初审合格对象,精神抖擞地来到市征兵办统一安排的南湖区人武部体检站,接受内科、外科、眼科、五官科等多道环节的严格初检。

  在现场,一队队风华正茂的女大学生,手持登记体检表静静地等候在体检区的门口。“我从小就向往军营生活,趁着自己年轻到部队去锻炼,这是一辈子都受用不尽的财富。”来自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应届毕业生王玉蓉对记者说,自己老家是甘肃嘉峪关市,从大西北到东南沿海读书,距离上的遥远使自己母亲很牵挂,为了使母亲真正放心,就得更强一点,当兵就是一个自立自强的好机会。和王玉蓉一样,在体检现场,许多应征女青年的心中都怀揣着一个激情飞扬的军旅梦。

  “今年已经是我第三次来应征了,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来自嘉兴学院医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古丽娜一大早就赶到征兵体检站,信心满满地接受体检。相较于2014年第一次应征视力的不达标,2015年应征古丽娜已经通过了市里的体检,但到了省站体检时,一场感冒又让她的绿色军营梦付之东流。“我不甘心就这样失去当兵的机会,今年整体情况还不错。”古丽娜告诉记者,自己平时不间断地进行锻炼,前几天到市里的医院又做了提前体检,听取了医生的建议,希望自己能够防范不必要的意外。

  “虽然今年我市网上报名应征的总人数少于去年,但总体素质特别是学历上远高于去年,本科比例上升,专科及以下学历有所下降。”市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我市女兵征集网上报名的截止时间为8月5日,根据统计,全市网上成功报名的人数为367名,经过网上初选初审,有124名合格入围进入体检阶段。在这124名女青年中,按登记时的学历细分,本科占了48名,专科学历52人,高中(含中职)以上为24人。特别令人可喜的是,有5人还来自一本重点大学,如厦门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师大、宁波大学等院校,二本高校毕业的应征女青年有23人,比去年高了5.6%,专科比例较往年有所下降。

  “今年我们学校来应征的女兵就接近两位数。”有“兵哥哥”之称的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国际贸易专业学生谢光辉,作为高校大学生士兵,去年10月刚刚从部队退役,这次他作为学院人武部学生干事,带着这些学妹前来应征。据了解,今年我市女大学生应征热情高涨,嘉兴学院、同济浙院、浙财大东方学院等高校初选合格进入体检阶段的女大学生就有27名之多,本科占了9成,这是以往所不多见的。

  “今年应征女青年的视力合格率整体好于去年。”负责检查视力的医生认为,一方面前来应征的女青年主观意愿较强,对视力等体检条件的重视程度充分。记者了解到,今年女兵征集的身体条件与去年一样,根据征兵进程,女兵初检结束后,近日将把初检合格者名单上报省征兵办,8月中下旬由省征兵办进行综合素质考评和正式体检,以择优确定合格者,然后再由所在县(市、区)征兵办进行统一政审并定兵,最终产生今年的女兵人选。

标签: 体检;征兵;女兵;学院;视力;当兵;古丽;合格;青年;同济大学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