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24小时破案!海宁一管线井惊现男尸 嫌犯竟是一名48岁女子
2017年08月16日 10:41:55 来源: 嘉兴在线 记者 陈强

  傍晚临近,海宁袁花天仙大桥下,几名施工人员在管线井里作业时,突然发现令人触目惊心的东西——腐败的尸体!

  施工人员紧急报警,不出24小时,嫌犯落网——一名身穿绿裙子的48岁女子来到管线井旁指认现场。

嫌犯在现场指认抛尸点

  这两天,海宁警方破获的这起杀人案在社会上备受关注。不少人对这起案件充满了疑惑与不解,被杀的人到底是谁?一名48岁的女子,为何会残忍地杀人抛尸?

  昨天,记者来到事发现场,试图寻找背后的答案。

  桥下管线井发现尸体

  这起令人震惊的案件,是在海宁市袁花镇天仙大桥东侧的一口管线井里露出端倪的。

  天仙大桥南北走向,横跨当地一条东西走向的古老河道。惊现尸体的这口管线井,位于老河道以北天仙大桥东侧的小路中。

  昨天清早的一阵小雨,使这条正在修筑的小路满是泥泞。但在桥上的桥栏边,仍有不少过往行人停下脚步,朝着桥下一口井的方向张望;这口井边裸露着一段黑色的电缆,井口则被黄色和红色的塑料盖住。

  “就在那口井里,发现了尸体!”记者随机向桥边的几名男子打探这起案件,他们都不约而同地指着这口井说。

  记者来到井前,发现井口是用水泥浇铸的,目测长约1.2米,宽不到1米。

  挪开井口的硬塑料,方见底下的井身比井口要小很多,距井口约1米处是污浊的井水,井壁还有不少安装电缆的接口……

  这样的一口井里怎会藏进一名男子的尸体?

藏尸管线井

  案件很快被侦破

  从这口井处继续向南行走,没几分钟,记者就在桥下的老河道北岸发现三四名正在细雨中修路的施工人员。他们同样向记者证实,当天的尸体就是在不远处那口管线井里发现的。

  “我们来这里修路半个多月了,三四天前的那个早上,刚上班就发现井边围了很多警察。”修路工里一名自称姓王的阿姨向记者回忆,当时这些警察戴着口罩,在井里不停地捞东西,不让他们靠近,事后他们才知道,警察从这口井里捞出几块腐烂的尸体,“当时都吃惊坏了!”

  王阿姨说,他们每天早上6点半上班,下午3点半下班,弄电缆的人应该每天下午3点半上班,晚上6点多下班,两班人在这里错时上班,“我记得前一天下班时还没发现什么,第二天一早竟发现警察在这口井里捞尸体,这时才知道是前一天傍晚弄电缆的人在井里发现情况才报警的!”

  王阿姨告诉记者,那天早上刚看到警察在井里捞尸体,下午就看到嫌犯被带来指认现场了,“这么快的破案速度真让人没想到,那杀人碎尸抛尸的嫌犯竟然是个女人,来时穿着绿裙子,也让人没想到!”

  在桥下这个施工现场,王阿姨的一名工友还告诉记者,听说嫌犯落网后,向警察供述把杀人碎尸的刀扔到了桥下的河里,“附近的渔民曾驾了两条小船,在河里帮警察找刀,但没有找到。”

民警现场勘验取证

  女子曾和一男子租房住

  杀人的女子是谁?被害的男子又是谁?她为何要杀他?记者来到嫌犯曾在当地租住的房子里试图寻找答案。

  这是位于海宁袁花农贸市场附近一处常见的民房,徒步到天仙大桥下发现尸体的管线井不到10分钟。记者找到这里时,房东朱阿姨正坐在自家门口做家务。

  记者向朱阿姨打探杀人的女嫌犯是否曾在这里租房,朱阿姨没有否认。据朱阿姨回忆,那女子(杀人嫌犯)只在她家租住了两个月零几天,租住的不是他们所住的两层楼房,而是楼房旁的一间小房子,“来租房的时候是两个人,她和一个略有点胖的中年男子。”

  朱阿姨向记者回忆,那女子和中年男子租房后,她同他们交流不多,对这两人也不了解,只知道女子在海盐的一家工厂里上班,平时一大早就骑着电瓶车去海盐,晚上蛮晚才回来,“那男的好像是海盐人,喜欢钓鱼,平时会钓一些小鱼在农贸市场附近摆摊卖。”

  “他们租住在我家的那段时间,我从来都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大对的情况发生,只是那女的前两个月的房租都交得比较准时,一个月一交,第三个月就不积极了,说住一天算一天。”朱阿姨说,女子和那名男子在她家住了两个多月,在3月2日之前退了房,“因为新的租客是3月2日住进来的。”

  “退房是那名女子一个人退的,当时并没有觉得这有什么不正常,所以就没有问。直到这次警察带着她来指认现场,我们才知道出了事。”朱阿姨说。

  曾在超市购买编织袋

  “这两天,这起杀人案成了袁花街头巷尾最大的新闻,几乎每个人都知道警察不到24小时就破了发生在半年前的一起杀人碎尸案,不少人还拍摄了嫌犯指认现场时的视频,我这里就有一段!”来海宁袁花务工的河南青年刘先生说着,就向记者播放起手机里的一段视频。

  这段长达21秒的视频画面显示:在一个人声嘈杂的超市里,一名体形较胖、身着绿裙子、戴着手铐的中年女子,随警察在这里指认什么东西。她一开始面无表情,但在众目睽睽之下,最终还是转过身,用双手捂住了脸。这时,一名警察用一顶草帽为她遮住了脸。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听说嫌犯杀人后,先碎尸,然后将死者的尸体扔进了那口井里,“杀人碎尸的工具,就是在这家小超市里购买的,这是嫌犯在指认她购买的作案工具。”

  昨天,记者在刘先生的指引下,找到了地处袁花农贸市场附近的这家超市。超市营业员告诉记者,超市里出售的都是日用品,每天买东西的人很多,并不记得这名嫌犯曾在这里买过什么东西,“她那天跟警察来到我们店里,我们才知道她曾在这里买过一只编织袋,就是这种很普通的装被子的编织袋。”

  女子离异已10多年

  这起案件的具体案情到底如何?坊间传言是否属实?记者从海宁警方得到的答案是,落网的犯罪嫌疑人目前已被海宁警方刑事拘留,具体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不过,这起案件侦破后,海宁警方已通过官方微信向社会公布了一条警情通报。

  经过连续一昼夜奋战,8月12日下午,海宁警方快速侦破一起故意杀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岳某某(女,48岁,海宁市袁花镇人)。

  8月11日16时54分,海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袁花镇天仙大桥下一管线井内发现一具尸骨。

  经嘉兴、海宁两级公安机关联勤指挥、多警种合成作战,快速查明死者为沈某某(男,45岁,海盐县通元镇人),并锁定岳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8月12日下午,专案组民警在海盐县于城镇将犯罪嫌疑人岳某某抓获。经初步审查,岳某某交代了今年2月下旬的一个晚上,在其租房内将沈某某杀害,并抛尸于天仙大桥下一管线井内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岳某某已被海宁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嫌犯是女子,怎会如此凶残地杀害他人?她到底经历了什么?在海宁袁花街头,还有不少当地人告诉记者,嫌犯是袁花谈桥人,要想了解更多的情况,应该去她家里看一看。

  昨天,记者又辗转找到了热心人所说的袁花谈桥,随便向群众一打听,他们都知道这起命案。

  在谈桥群众的介绍下,记者首先找到了与嫌犯所在小组相邻的村民小组,多名老人告诉记者,这事他们都听说了,但据他们了解,这名女子曾经是他们村里的媳妇,“村里住的是她曾经的公公婆婆,不是她的父母,但她的户口好像还在这里。”

  记者又来到热心人所说的这名女子曾经的公婆所在的村民小组,未见到她曾经的公婆,但有位老奶奶告诉记者,女子好多年前的确嫁到了他们小组,“不是我们这里的人,是个外地人,那时她婆婆家里非常苦,儿子不好讨媳妇,就讨了这个外地人当媳妇,但离婚已经10多年了!”

  有村民说,女子以前在村里为人还可以;也有人说女子不太好相处;还有人说对她没印象了,“直到这次她出了事,我们才想起来还有这么个人。”

  具体案件还在侦办中

  这起案件的具体案情到底如何?坊间所言是否全都属实?记者从海宁警方得到的答案是,落网的犯罪嫌疑人目前已被海宁警方刑事拘留,具体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不过,这起案件侦破后,海宁警方已通过官方微信向社会公布了一条警情通报。全文如下:

  经过连续一昼夜奋战,8月12日下午,海宁警方快速侦破一起故意杀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岳某某(女,48岁,海宁市袁花镇人)。

  8月11日下午16时54分,海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袁花镇天仙大桥下一管线井内发现一具尸骨。接报后,嘉兴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金志,海宁市委书记朱建军等领导立即指示全力查明案情、尽快破案。海宁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顾照荣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案件侦查,并迅速集中优势警力成立专案组连夜开展工作。

  经嘉兴、海宁两级公安机关联勤指挥、多警种合成作战,快速查明死者为沈某某(男,45岁,海盐县通元镇人),并锁定岳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8月12日下午,专案组民警在海盐县于城镇将犯罪嫌疑人岳某某抓获。经初步审查,岳某某交代了今年2月下旬的一个晚上,岳某某在其租房内将沈某某杀害,并抛尸于天仙大桥下一管线井内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岳某某已被海宁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海宁;嫌犯;女子;天仙;阿姨;犯罪嫌疑人;尸体;大桥;警察;指认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