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为打造品质工程撸袖快干 走近台金铁路4标
2017年08月16日 10:17:2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史双红 泮永翔 张笑川雨

  图为正在建设中的田市跨永安溪特大桥的墩身。

  “你看,等到这座桥完全架设好后,就像一条长龙跨过绿水,向着远方不断绵延。”日前,在仙居县田市跨永安溪台金高速特大桥施工现场,高丰产向记者兴奋地描述完工后的景象。

  高丰产是台金铁路4标项目经理部的党委书记,他告诉记者,特大桥全长2.67公里,共有59个桥墩,两座桥台,墩高32-52米。“和正在施工建设的南庄岭隧道一样,是整个标段的节点工程,控制工程。”

  据了解,台金铁路仙居段全长51.7公里,而4标线路就长达44.86公里,横跨仙居9个乡镇(街道),52个村。4标沿线需要建设车站4座,建桥19座,打通隧道20座,建设涵洞42个,路基施工31段。这意味着,4标担负着台金铁路仙居段近九成的施工量。

  “目前我们已完成产值3个多亿元,约占合同总额的35%,需建成的19座大桥已经全部开工,20座隧道已有16个正在动工,其中两座隧道已经贯通。”高丰产说,按照这样的施工进度,预计明年6月30日可以实现完工,后续铺架标在7月就可以进场施工。

  “但是和原本的计划比照,这个工期是有些滞后的。”高丰产告诉记者,在今年春节后到3月20日这45天里,由于政策调整,火工品一直批不下来。“隧道山体开挖,桥桩的桥基孔开挖都需要用火工品进行爆破,所以在那一段时间,很多作业都无法开展。”

  45天延误的工期要分解到后续的每一天。对此,4标项目经理部调整了原来的施工计划。“根据原来计划,2017年全年4标需要完成8亿元产值,这就意味着我们要做到200万元一天的产值。计划调整后,我们要做到300万元一天,甚至更多。”高丰产说。

  随着施工产值计划增加,物资供应、机械设备、施工作业人员等都开始加大投入。比如物资,原本架设一座桥只需要一套模板,而现在往往需要两套模板才能满足施工需求。“要保证有足够的物资,不然施工人员来了却没有活可以干。”据介绍,4标全线在施工高峰期有将近2000人,而平常也能保持在1000人左右。

  为了激发施工人员的积极性,8月初,4标项目部组织实施“大战150天劳动竞赛”,在今年剩下的4个多月里,根据剩余的工作量,倒排工期。完成的给予一定的奖励,延误的有相应的处罚措施。此外,4标项目部还实行“领导包保制度”,设置党员先锋岗、青年安全岗,实施职工“五分钟安全思考法”等一系列措施,严守质量红线,紧抓工程进度。

  “2017年是台金铁路进入实质性施工高潮的关键之年,现在我们项目部全体员工上紧发条,为打造项目品质工程撸起袖子加油干。”高丰产说。

标签: 施工;大桥;隧道;施工人员;项目经理;台金铁路;产值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