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非洲小伙与海宁姑娘的宝宝出生啦!孩子像谁?
2017年08月23日 14:54:21 来源: 海宁日报

  “welcome to China”

  8月21日下午4点13分

  在嘉兴海宁市妇幼保健院

  洋女婿约瑟夫给刚出生的儿子剪断脐带

  对儿子说出了第一句话。

  妻子顾佳明看到儿子十分开心。

  “皮肤挺白的,还有酒窝~”

  △约瑟夫与顾佳明一家三口。

  △约瑟夫在市妇幼保健院家庭产房为儿子剪脐带。

  △约瑟夫与儿子Yuri(优睿)。

  丈夫全程陪同妻子生产

  顾佳明,海宁袁花人,1991年出生。约瑟夫来自非洲坦桑尼亚,1986年出生,比顾佳明大5岁。

  去年,两人结束了6年的异地恋,结为夫妻。“地球那么大,我们就这样相遇相爱了!”

  △去年海宁婚礼现场。

  8月21日16:13,顾佳明和约瑟夫的宝宝在海宁市妇幼保健院出生了,六斤一两,男孩,顺产。

  对于丈夫在自己生产期间的表现,顾佳明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8月17日,因为羊水比较少,顾佳明提前住进市妇幼保健院,开始为生孩子做准备。21日上午,顾佳明进入家庭产房,期间,丈夫约瑟夫一直陪伴左右。

  “我生孩子的时候,他一直抓着我的手,鼓励我做得很好,让我加油。”顾佳明说,如果不是约瑟夫在边上的鼓励,自己没有这么安心,过程也不会这么顺利。

  △约瑟夫在产房陪伴妻子生产。

  她也很感谢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生、护士,因为采用了水囊引产、缩宫素引产和无痛分娩技术,所以整个生产过程没有她想象中这么痛苦。

  △医院医护人员也点赞小两口。

  宝宝出生,约瑟夫亲手剪断了脐带。“高兴,激动,感谢!”从陪伴妻子生产到今天,约瑟夫兴奋得已经两天没有睡觉了。昨天,宝宝半夜哭闹,约瑟夫一直在哄孩子,没顾上睡觉。

  △新手爸妈

  他们提前准备了很多小孩的东西,还准备了一个男孩的名字和女孩的名字,男孩名就叫“Yuri”,取爸爸名字“Yusuph”和妈妈英文名字“Carrie”的部分,如果是女孩的话,按照非洲的习惯,是要跟着约瑟夫妈妈的名字,翻译过来就是“苏拉”。

  在坦桑尼亚的亲人们通过照片看到了宝宝的样子,一家人很激动,都说孩子长得像约瑟夫。见证了妻子生孩子辛苦过程的约瑟夫,原本打算要三个小孩的他说,还是少生一个吧,妻子太辛苦了。

  怀孕胖了40斤 丈夫贴心又甜蜜

  怀孕期间,顾佳明胖了40斤!这其中,丈夫烧的一手好菜“功不可没”。约瑟夫擅长烧家乡的菜,顾佳明尤其喜欢一道鸡肉,“味道有点儿像新疆大盘鸡”。

  顾佳明怀孕之后,到了丈夫工作所在地衢州,丈夫一边工作一边照顾怀孕的妻子,每天都亲自给妻子做饭。

  △大肚皮照片。

  晚上,约瑟夫会给宝宝念故事,有时候用英文,有时候用坦桑尼亚当地的语言斯瓦西里语,而顾佳明则用中文跟宝宝说话,今后,顾佳明说要教Yuri袁花话,“这个混血宝宝,以后要学习四门语言”。

  △小宝宝的语言天赋肯定超棒~

  丈夫无微不至的照顾,顾佳明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顾佳明的朋友圈,时不时就要撒上一把“狗粮”,秀一秀恩爱,她说丈夫一开始也是个粗心的人,但跟自己在一块儿之后,逐渐变得细心,连扫地都要搬开沙发,清理得彻底。

  顾佳明回忆,去年10月25日凌晨四点多,她在单位的寝室睡得迷迷糊糊的,突然接到了约瑟夫的电话,让她开门。一打开门,约瑟夫就站在门口,立刻给她送上了生日礼物。“我当时特别感动,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当时约瑟夫还在浙江师范大学读书,从金华坐车到海宁要三四个小时,因为第二天还要上课,丈夫送完礼物又立刻回学校了,一夜奔波只为亲口说上一句“生日快乐”!

  △顾佳明朋友圈截图

  2016年12月5日,他们度过了相恋六周年纪念日。约瑟夫在金华为顾佳明准备了惊喜,准备了蛋糕,蜡烛,还买了口红。“在咖啡厅里,我更加确信我眼前的这个非洲男人。”

  △顾佳明朋友圈截图

  相恋六周年纪念日视频来袭,一波“狗粮”请收下~

  异国恋+异地恋 这段感情不容易

  当然,这段异国恋的爱情,不仅有甜蜜,还要面对比一般情侣更多的困难,因为他们6年恋爱都是异地,一个在衢州,一个在海宁。

  他们两人因网络认识,顾佳明学的是英语专业,而约瑟夫正在浙江师范大学读书,一个想学英文,一个想学中文,于是就有了联系。

  “他皮肤很黑,好像长得也不是很帅。我们在网上认识之后,虽然始终保持联络,互相学习。但我以为,我们不会是一个世界的人。”

  不过,慢慢地聊着,顾佳明发现他沉稳,善解人意。两人的话越来越多,每天都要联系,于是慢慢从网络聊天变成每天互相打电话。“那种感觉,是爱情吧。2010年12月,我们确立了恋爱关系。”

  后来,约瑟夫毕业之后留在了衢州一家培训机构当老师,而顾佳明在海宁,这异国恋又成了异地恋,异地恋不能时时陪伴在身边,矛盾也有很多。而且这期间还有来自家人的反对。

  “不理解啊,非常反对,最狠的时候,都要断绝关系了。”正在照顾小孩的顾佳明妈妈一旁笑眯眯地搭话,“后来,约瑟夫来家里了啊,很勤快,帮忙搞卫生,很有礼貌,我们做什么,就帮着做什么。人很好的,我们就同意了。”

一家三口

  顾佳明大方地说:“除了肤色不同,他其实跟我们没什么不同的。我们的日子都比较平淡的,就是会一起买菜做饭啊,我做中国菜,他做非洲菜。”

  约瑟夫的中文也越来越好了,现在两个人说话,切换成了全中文模式。当然,有时候争吵,就变成顾佳明说中文,约瑟夫说英文。“因为这样才吵得赢。”

 

标签: 丈夫;宝宝;妻子;海宁;妇幼保健院;异地恋;非洲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