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市区首批智慧路灯“现身”秀洲国家高新区
2017年08月28日 10:32:53 来源: 嘉报集团

  图文无关

  可调控亮度,能提供免费无线网,还能查看天气预报……记者从秀洲国家高新区获悉,市区首批智慧路灯近日通过竣工验收,在秀洲国家高新区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这批智慧路灯共87个,位于秀洲国家高新区内的中山西路上。智慧路灯采用LED灯,可设置开关灯时间,并可调节亮度;在灯杆上方安置了监控探头和广播音响,具有监控周边路段的交通和治安情况、播放音乐、现场喊话等功能。

  灯杆中段还悬挂了LED显示屏,可以显示天气预报,还可以播放视频宣传资料。靠近灯杆的下方设置了触摸显示屏,可以查询公交线路、医院、银行、学校、商场等公共设施以及景点介绍等信息。在智慧路灯灯杆的下方还配备了交流充电桩,可以对电动汽车进行充电;提供免费的WiFi,方便市民上网;同时还安装了紧急求救按钮,可以请求援助。

  据悉,我市是全国唯一一个获批创建“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的三线城市。“智慧路灯将传统功能单一的路灯灯杆升级为集供电、网络和控制于一体,让老百姓能在智慧城市建设中享受更多便利。”秀洲国家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路灯;新区;智慧;智慧城市;智慧路灯;充电;秀洲;LED;紧急求救按...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