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登记申请受理后一小时内办结 今起嘉兴市不动产登记全面实施“即时办理”服务
2017年09月01日 15:22:08 来源: 嘉报集团 记者 迟伟涛 通讯员 沈颖 杨小青

  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局获悉,9月1日起,全市不动产登记全面实施“即时办理”服务。接下来,除需要公告、实地踏勘的登记事项和大批量办理的业务以外,全部不动产登记业务实现登记申请受理后一小时内办结。

  即办业务更加全面

  2016年,全市不动产统一登记整合以来,为方便办事群众,不动产登记部门的抵押注销登记、查解封登记、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等业务已经实现“即时办理”服务。

  今年3月,根据“最多跑一次”深化改革要求,不动产登记部门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改变服务方式、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扩大一小时即办服务范围,全市先后有4个县(市、区)就部分业务推出一小时即办服务。

  其中,今年3月底,桐乡市率先推出办件量最大的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业务(存量二手房转移登记)1小时即办服务;5月17日,海宁市同样对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存量二手房转移登记)业务开展1小时即办服务;7月1日起,嘉兴经开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在市本级范围内率先开展1小时即办服务,范围包括转移登记(二手房转移登记除外)、变更登记、异议登记、预告预抵押登记、商品房现房抵押登记、换证登记、更正登记等;7月28日,南湖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也就新购商品房登记、新购经济适用房登记等部分业务开展了1小时即办服务。

  经过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8月28日,市本级不动产登记全面实施“即时办理”。9月1日起,全市范围全面实施不动产登记业务“即时办理”。

  记者了解到,除需要公告、实地踏勘的登记事项和大批量办理的业务以外,不动产即办业务全面扩容,包括:转移登记(新建商品房、二手房交易纳税登记、拆迁安置、经公证的继承或赠与等);预告登记、预告抵押登记;商品房抵押权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等业务类型。

  据市不动产登记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凡即办业务,自受理通知书出具后,承诺一小时内办结发证。距离下午下班前一小时内所受理的业务,申请人可选择邮寄方式送达证书(证明)。

  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今年4月1日起,嘉兴市本级全面启动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最多跑一次”工作,跑出了“改革加速度”,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记者了解到,根据《嘉兴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为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效率,不断增强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我市将进一步深化全市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努力实现让群众和企业办事“就近跑”“跑零次”。

  根据安排,除了全市范围全面实施不动产登记业务“即时办理”之外,我市将充分运用数据平台交换功能,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行不动产登记“同城通办”服务。

  据悉,10月1日前,市本级中心城区范围内不动产登记实行“同城通办”,南湖区、秀洲区、经开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均可办理市本级中心城区范围内不动产登记业务。

  除此之外,我市还将依托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实行不动产登记基层延伸服务。根据安排,将于今年年底前,在各县(市、区)主要乡镇实现不动产登记延伸服务。

标签: 不动产登记;服务;二手房;不动产交易;商品房;抵押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