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走绿道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态度 嘉兴今年将新建近36公里绿道
2017年09月03日 12:01:17 来源: 嘉报集团 记者 张萌

  近日,我省《关于开展“浙江最美绿道”评选活动》受到嘉兴市民的普遍关注,在“浙江城建”官方公众号上,不少嘉兴市民纷纷留言,表达了对家门口绿道的喜爱。

  网友“wangf”模仿广告词的语调赞美说:嘉兴秀洲新塍塘绿道,您身边的生态绿道;网友“张华强”表示:新塍绿道是我家门前的休闲好去处;网友“傻小力有彩大宝”则对平湖曹兑港绿道青眼相加,“最美最舒适的家旁绿道,与市政道路隔绝——安全,所有桥下全部打通——顺畅,所有桥梁有桥坡人行阶梯——便捷,沿线还有各类文化场所等,实乃市民休闲健身好去处,绿道设置了沿河和绿荫下两条路线,沿河线直接感受浓浓的水乡气息,绿荫线可享受烈日下的凉爽,人气满满。

  截至2017年6月底,嘉兴全市已累计建成生态绿道927.34公里,其中市区建成504.09公里,省域绿道1号线建成93.86公里。目前,各县(市、区)都建有一条以上具有当地特色的精品绿道。除了新塍塘绿道外,海宁百里钱塘生态绿道、平湖曹兑港绿道、海盐白洋河绿道,都是我市的“明星”绿道,一条条绿道丰富了嘉兴市民的健康生活。

  秀洲新塍塘绿道是我市最具人气的绿道之一,该绿道自贯通之后,秀洲区多次对其进行了整体景观提升,绿道主线长度约8公里,始于秀洲国家高新区光伏产业园,终于新塍镇红眼睛桥,是秀洲区首条直达乡镇的郊野型生态绿道。

  家住大华城市花园的郑女士一家就是新塍塘绿道的“粉丝”。虽然新塍塘绿道不在家门口,可是一到节假日,郑女士一家就会特意去走新塍塘绿道。“走绿道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态度。”郑女士说。

  据郑女士介绍,他们一家走新塍塘绿道会兵分两路,她和女儿从秀洲国家高新区入口进入,而先生先把车开到新塍停好,从新塍入口进入。当双方走到绿道中点会合后,再一起从新塍出口到新塍镇上品尝美食。“每次这么走上8公里,欣赏沿途的美景,心情也特别好。”郑女士说。

  记者从市园林市政局了解到,今年我市生态绿道继续按照“路通、灯亮、景美、设施全、标示清、管护好”的建设要求,完善现有绿道配套设施,在已建成绿道基础上做好贯通工作。据悉,今年全市将新建绿道35.92公里,完善提升17.5公里,打通节点2个。最受市民关注的恐怕要数凌公塘到梅花洲绿道完善提升工程和杭州塘水上栈道工程了。

  据了解,凌公塘到梅花洲绿道完善提升工程分为四段(新区段、科技城段、余新段和凤桥段),分主体进行建设,目前正在有序推进当中,预计年底前完成建设。建成之后,市民可以沿着凌公塘两侧已建成绿道往东至三环东路,依次通过总部花园绿道、广益路北侧绿道、许家港两侧绿道至王庙塘,最终到达梅花洲。

标签: 绿道;生态;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0358809339284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