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市质监部门督查缺陷汽车产品召回
2017年09月12日 11:00:1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吕兆元 通讯员 沈 鱼

  “汽车安全行驶无小事”。根据《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开展全省缺陷汽车产品召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近日,我市质监局执法人员来到东风日产桐乡中顺专营店,对编号为2015V0058、2015V0117的阳光、蓝鸟、天籁车型的召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记者了解到,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原因,部分副驾驶席空气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容器可能发生损坏,导致碎片飞出,可能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接到召回通知后,我们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联系、短信群发车主的方式与我市召回范围内的车主取得联系,并安排免费检修事宜。由于本次召回的车辆均为2004—2006年期间生产的车型,存在联系人号码错误、车辆报废以及车辆已卖等问题,召回难度相对较大。”东风日产桐乡中顺专营店售后前台主管徐利民告诉记者,“接下来,我们将通过继续联络车主及客户间的相互转告等方式继续开展车辆召回工作。”据悉,我市共涉及召回型号车辆374辆,截至8月底,召回完成22%左右。

  “经过对‘生产者下发的召回操作文件和技术文档,是否与备案的召回计划一致’;‘是否及时通知车主’以及‘维修配件是否与备案的召回计划要求一致’等方面的检查,本次召回工作切实有效。”市质监局稽查大队大队长沈唐泳表示。我市质监部门还提醒市民:汽车行驶安全无小事,广大车主用户应多关注相关的车辆召回信息,也可以向经销商或监管部门咨询,以确保行车安全及消费者的自身权益。

标签: 召回;检查工作;专营店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