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清晨杂货店被盗 镇上群众合力擒贼
2017年09月13日 09:16:0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顾亦来 通讯员 陈清平

  9月5日早上7时多,熙熙攘攘的海宁市丁桥镇新仓街忽然传来一声:“抓小偷!”随后就上演了群众合力围堵小偷的一幕。

  热心的陈阿姨说:“一听到抓小偷,我们大家都站起来去追,在追的过程中,人越来越多。”边上姜师傅接过话茬:“正好是早市,当时有几十个人在帮忙追。”

  小偷被发现后慌不择路四处奔逃,连电动车都丢弃在路边顾不上,最终仅仅跑出了500米就被群众合力擒获,随后有人报了警。

  海宁市公安局丁桥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处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由于人赃俱获,民警当场将小偷偷来的8000多元现金还给了失主钱女士,随后将小偷带回派出所。

  经查,男子姓邓,52岁,四川人,暂住在(尖山新区)黄湾镇闸口村,曾于2010年、2013年两次在海宁犯盗窃罪,被海宁法院判刑,可出来后还是不学好。

  被盗的女士姓钱,经营一家百杂店,而陈阿姨和姜师傅就是旁边的店主。“要感谢这些好邻居,其实,看到不法行为只要大家齐心协力,这些犯罪分子就没什么好怕的。而且,当坏人想要做坏事的时候,他们也要自己掂量掂量了。”钱女士说。

  对于众人合力擒贼,处警民警对群众的冷静和理智表示了赞赏:这些群众法制意识很强,把人抓到后,及时将犯罪嫌疑人交给了警方,应该为他们点个赞!

  目前,因涉嫌盗窃罪,邓某已被海宁警方刑事拘留。

标签: 群众;盗窃;擒贼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