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残疾人就业率位居全省首位
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意愿的残疾人就业率达85.64%
2017年09月21日 11:41:2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戴纯青 见习记者 方钰 通讯员 尚勇华

  日前,记者从市残疾人创业就业工作会议暨辅助性就业推进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大力扶持残疾人就业,形成了以集中就业、按比例就业为主,灵活就业、自主创业、电商创业为辅,公益性岗位就业、工疗庇护机构辅助性就业为补充的就业新模式。据2016年全省残疾人小康实现程度监测数据显示,我市劳动年龄段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意愿的残疾人就业率达85.64%,位居全省第一。

  “在这里上班,能跟大家说说话、一起做复健,心情都好了。”残疾人小朱说,去年,经镇残联介绍,他来到了美纶残疾人庇护中心工作。

  庇护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2015年,在海宁市残联的支持和指导下,海宁市美纶化纤有限公司建成了美纶残疾人庇护中心,目前共安置残疾人28名,其中智力残疾18人,精神残疾4人。中心集学习、劳动、娱乐、锻炼于一体,不以盈利为目的,以安置残疾人就业,使其实现自食其力为目标。

  据了解,像此类庇护中心,目前我市共有15个,重点安置了就业特别困难的精神或智力残疾人,人数达到600多人。庇护中心的创立,弥补了福利企业偏重于招收肢体残疾人的不足,使智力、精神残疾人得到了有效的安置。

  “接下来,我们将重点推进残疾人电商就业,同时大力推进扶困就业,大力解决精神和智力残疾人就业问题,解放家庭,也让残疾人获得更多的尊严。”市残联副理事长金龙表示。

标签: 就业;庇护;残疾人;电商;劳动;残联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