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阵痛之后是新生
2017年09月24日 08:06:45 来源: 浙江在线 丁 珩 钟水梅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丁珩 钟水梅)近日,嘉善西塘镇邮电路步行街综合整治工程施工现场,只见宏福路至胥塘桥段两旁的树木已经迁出,工人们正在截取一段段管道,路面开挖了多处工作坑,施工有序进行。

  邮电路是西塘古镇景区南侧横向主要通道,沿路有叶家弄、计家弄等5处景区入口。由于建设时间较早,邮电路沿线风貌与街道功能已滞后于5A级景区及镇区发展需求。行道树迁移之后,邮电路沿路建筑立面破旧、店招混乱、线缆乱拉、巷口与街区风格迥异等问题更加凸显。

  “邮电路改造是21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中最棘手的。因为这里不仅是生活中心,而且承担着古镇景区人流疏散的功能,其改造势必会带来多重影响。”西塘镇城建办副主任胡君敏坦言。

  今年已经77岁的老万一直住在邮电东路小区,在他印象中,邮电路从来没有这么大规模改造过。“这段时间的生意肯定会差一点,但这是暂时的,相信改造后生意还会回来。”在邮电路经营一家奶茶店的业主表示了对改造的支持。

  为降低施工影响,西塘镇也做足了功课。在邮电路沿线的每一处施工点都设置了警示灯、围栏等提醒设施,并加强了沿路巡逻力量。“我们一定会抓紧工期,减少不便,保质保量同时加快施工进度。”胡君敏说,针对即将来临的“十一”黄金周,西塘镇在不停工的情况下,做足安全防护,将施工影响降到最低。同时,将有效利用空地及其他可利用空间增设停车位,缓解因施工带来的停车压力。

  “整治后的邮电路将成为一条步行街,不再通行机动车,将提升沿路居民的生活品质与游客的旅游体验。”胡君敏说,在邮电路的规划设计中,充分融入西塘特色和历史文化,在步行街的重要节点和区段将设置符合西塘古镇特色的披檐,外立面颜色采用仿古色调,店招统一尺寸、统一字体,使步行街与景区风格协调一致。

标签: 嘉善;整治;施工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