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八天长假 海盐旅游交出亮眼“成绩单”
2017年10月10日 16:55:07 来源: 嘉兴日报

  今年的国庆“连”上中秋佳节,这个“加长版”黄金周让出游成了必选项,全国各地景区游客“爆棚”,海盐旅游交出的“成绩单”同样亮眼:假期八天全县共接待游客63.09万人次,同比增长17.84%;实现旅游总收入4.95亿元,同比增长19.51%。

  缤纷活动成吸客“利器”

  国庆中秋“双节”前夕,海盐各大景区同频共振,缤纷活动持续推出,陆续开展了第四届中国(海盐)旅友大会、猪猪星球乐园德国啤酒香肠节、第二届南北湖(国际)瑜伽文化交流节等系列活动,提前发力八天长假,让海盐旅游市场率先“火”起来。

  在前期预热旅游市场的同时,长假期间各景区纷纷铆足了劲,推出了一批主题突出、迎合需求的精彩活动,延续火爆势头。祝家庄景区举行的奇石梦幻灯光秀受到热捧,不少市民和游客专程赶来,观奇石,赏灯秀,长假共接待人数达6657人次,同比增长15.09%;在海滨公园,从假期第一天开始的“武原之光”靖海门中秋国庆灯光会同样热闹,每天晚上公园就化身欢乐的海洋;万奥农庄的火龙果采摘、烧野米饭等老牌活动依然受宠,特别是受到亲子家庭的喜爱。

  新兴景区活动同样精彩。核电小镇借由核电科技馆的开馆,吸引了周边大量游客前去参观学习,八天共接待游客34048人次,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国庆期间猪猪星球乐园的博克曼香肠啤酒吧、府宴中餐厅开始试营业,并顺势推出了烘焙手工课堂等活动,迎来了不少游客。

  休闲“慢”游受游客喜爱

  今年“双节”期间,海盐的一组旅游数据特别出色,过夜游客10.50万人次,同比增长40.20%,这得益于海盐旅游环境的大幅提升,也是海盐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阶段性成果。

  国庆、中秋假日黄金周期间,在海盐的南北湖、绮园、三毛乐园等景区停车场,随处可见来自上海、江苏、宁波、绍兴等周边城市的自驾游车辆,“慢”游已经成为游客越来越喜爱的出游方式。“这个假期看到不少人都堵在高速上,我们打算好了,在海盐多待几天,逛逛南北湖,再去美丽乡村看看,我们反正也不赶时间,主要是玩得舒服一点。”游客阮阮带着家人自驾游,他们还计划将海盐的绮园等景点都去一遍。

  在南北湖·五味村之一的紫金山村,不少游客在这里休闲度过自己的假日。在这里,可以和孩子们一起酒酿DIY、月饼DIY、编中国结、秀汉服,也可以安静地待着听风赏月观景,感受真正的江南乡村江南水墨韵味和小清新的民国味。

  记者在南北湖景区看到,尽管长假期间客流量大幅增加,但景区内部秩序井然,换乘点、热门景点等地游客十分有序。“今年我们更加注重景区旅游环境的整治和提升,加快旅游厕所改造建设,切实加强交通管制,不断完善路标指示牌等等,景区品质得到显著提高,游客满意度大大提升。”县旅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长假期间南北湖景区共接待游客14.43万人次。

  同时,绮园景区也加大对景区环境及服务的整治力度,得到大批游客的青睐,黄金周共接待游客12.84万人次。

标签: 海盐;游客;活动;国庆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