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秀洲打造“家宴的N次方”农村家宴综合体
2017年10月13日 04:09:57 来源: 浙江在线 章鸣泽 聂玉方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浙江在线章鸣泽 聂玉方)“民以食为天。”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高度发展的今天,农村集体聚餐的内涵早已不只局限在一个“吃”字上。它一方面蕴藏着亲人朋友对聚餐举办者的深情厚意,另一方面也承载着乡里乡亲对“食以安为先”的朴素愿望。日前,全市首个农村家宴综合体落成仪式在千年水乡古镇——嘉兴市秀洲区新塍镇潘家浜国家3A景区(筹)内举行。为了构建“事前有指导、事中看得到、事后可追溯”的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保障新体系,秀洲将传统土灶搬进了现代化厨房,力推“家宴的N次方”理念,把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社会化多元治理的N种可能性高度集成到综合体里,探索自治与共治充分互动的新模式。

  据了解,该农村家宴综合体总面积达1386.5平方米,除了具备宴会中心、标准化厨房、阳光厨房等农村家宴的标配,更配套了嘉兴市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中心秀洲分中心(筹)和农村家宴厨师培训中心、家宴家风文化展陈等功能外延,实现功能模块集成化。同时,依托潘家浜国家3A景区(筹)向周边广泛扩大宣传辐射面,利用美丽乡村、新塍绿道等载体,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进村庄、进校园、进农户,不断把最新的食品安全知识输送至村头田间,使得村民“尚德守法,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意识得到了充分唤醒。

  落成仪式当天,首届厨师比武大赛也拉开帷幕,各村(社区)选送的优秀厨师济济一堂,互相切磋,拼厨艺比技能,见证农村集体聚餐从传统土灶迈入现代化厨房的革新,用娴熟的技艺和对食品安全最质朴的理解,践行着他们对食品安全底线防线的坚守。

标签: 家宴;农村;食品安全;聚餐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