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小长假第三天 甬城天气晴好 中秋排队上馆子 不如一桌家宴
2017年10月04日 09:57:28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东论上一则家宴帖引来百余网友好评 图据网友“杜未来”

  状元楼里,等候的人排长队 记者 郑晓 摄

  小长假第三天,甬城天气晴好。受黄金周长假影响,甬城餐饮业迎来最忙的消费季。记者调查发现,不仅老字号餐馆一座难求,特色酒家和主题餐饮同样火,而另一个新兴市场如黑马,那就是家宴带动的家宴配送火爆和家宴“大厨”订单满天飞。

  今天中秋佳节,看着排队上馆子的场面,记者想起了那一桌菜式简单却饱含暖意的家宴。

  家宴有两种含义。

  其一,是家人相聚的宴饮,强调参与者主要是家庭成员;

  其二,是指私人所设的宴席,强调场地在家中,或者宴席主理人是主人或主人单独聘请的厨师团队。

  第一个层面含义比较广,可以涵盖第二种,同时也是一种典型的餐饮服务种类。

  在中国人的传统里,婚丧嫁娶,乔迁生子,团圆佳节,这些重要事件里,最核心的集体活动就是吃席。在重要仪式环节过后,吃饭就成了让仪式圆满结束的关键,宴席品质的好坏,直接左右着亲朋好友对这次大聚会的好评度。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家宴水准档次要求也水涨船高。

  “这几天我实在太忙了,生意比平时翻了三四倍,我手头正在核实5日当天的配送单,达5000多桌。”昨天,慈溪百鲜家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戎军良更忙了。

  “作为一家有5年专业家宴服务的公司,我们几个分店这几天差不多24小时服务。”戎军良介绍,从2013年开始,这几年业务增长达到30%。

  “从9月30日开始一直做到8日为止,每天都有家宴单子,共200多桌,接单调度采购,每天忙得团团转。”宁波市家乐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宁波家宴协会会长、高级厨师陶世海,利用开车时间断断续续给记者介绍这几天的生意。

  “我们家宴公司主要上门服务为主,中高档都接,目前还是包桌的比较多,东家一个电话所有一切轻松搞定,别看我们是乡村厨师,但我们食品安全做得很好,每个环节都做得很到位。”陶世海和戎军良一样认为,家宴市场其实是片未深挖的蓝海,未来前景看好。

  戎军良和陶世海说,家宴所承载的,是人们最真挚的感情。 现代金报记者郑晓

标签: 家宴;好评;杜未来;餐饮;宴席;排长队;状元楼;老字号餐馆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