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秀洲区首次在交通工程质量评定中尝试“互检制”
2017年10月17日 16:11:38 来源: 嘉兴日报

  近日,秀洲区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对包括千金寺村坍桥港—竖头港桥、古窦泾村正龙北路—殳家港、陈家坝村王家湾—河西浜等12个油车港2016年度农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以及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进行了质量评定工作。据了解,本次质量评定先由施工、监理、设计、建设等参建各方对项目的具体情况作介绍,再分为内业组和外业组对项目内业资料和工程实体外观质量进行检查。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质量评定是秀洲区首次开展交通项目质量评定“互检制”,区质监站邀请其他在建交通工程的项目负责人共同参加。

  “与以往的质量评定工作只有本项目的参建单位对该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整改不同,‘互检制’邀请其他在建交通工程项目负责人参加工程实体检查,不仅让各项目负责人在检查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也让他们在各自负责的项目上汲取经验教训,避免此类工程通病。”秀洲区质监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检查结束后,质监站会将发现的问题汇总并现场反馈。通过现场教学式的反馈,让各项目负责人加深印象,充分认识到目前工程建设中出现的问题,从而更好地在今后施工过程中把牢质量关,并把质量意识、品质意识贯彻到心中。

  随着全区农村公路建设不断深入,工程建设点多面广,在改善农村公路通行条件、服务经济和民生的同时,也给工程建设中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管带来了更严峻的挑战。近年来,秀洲区不断加强农村公路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探索建立农村公路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网络,通过在乡镇建立农村公路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组,镇监督组负责协助区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对本镇农村公路建设中的质量和安全生产进行监督管理,村监督人员负责配合区、镇二级对相应的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进行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从而进一步延伸和扩展了秀洲区原有的交通在建项目质量安全监管网络,形成了上下协调、控制有效、覆盖全面的质量安全监督机制。

  下一步,秀洲区质监站准备将质量评定“互检制”推广运用到工程日常监督检查中去,进一步保证工程质量、建设品质工程,切实打造田园新秀洲“畅、洁、美、安”公路,保障秀洲交通运输平稳运行,促进秀洲区农村公路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标签: 农村公路;质量;项目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