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甲鱼塘“变身”荷花池
2017年10月18日 10:30:09 来源: 嘉兴日报

  谁能想到曾经满是浑水的甲鱼塘,如今变成了夏闻藕香秋赏残荷的美丽荷塘,这是日前记者在洲泉镇马鸣村看到的喜人一幕。随着“五水共治”的纵深推进,“渔业转型促治水”成为洲泉镇治水工作中的一项重点,目前,退养、转产等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中。

  “洲泉地区老百姓脑子活络,早几年看好水产养殖的效益,有不少投身甲鱼、明虾的养殖,经济好起来了,但对水环境的影响也不小。”洲泉镇治水办工作人员介绍,全镇从事水产养殖行业的人不少,大规模的水产养殖产生的废水和污染物导致河水富营养化。随着这几年“五水共治”的深入宣传,洲泉人开始寻求改变,对水产养殖制定了一系列的污染处理要求、废水排放标准等,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引导退养整治工作。

  退养的同时,全镇也紧抓水域治理,搭建转产转业平台,一个个养殖塘边建起了处理池,拆掉温室甲鱼大棚的土地陆续种上了蔬菜、苗木。而马鸣村根据自身发展乡村旅游的规划,在退养的水田里种上了荷花,令人眼前一亮。马鸣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月甲鱼退养后就筹备种植荷花,恰好赶上盛夏的荷花绽放期,为马鸣村旅游再添亮点。污染源没了,村里又多了一处精致美景,村民纷纷点赞。

标签: 退养;吴东吉;马鸣村;洲泉镇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