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南湖区开展缤纷活动献礼十九大
2017年10月18日 11:24:30 来源: 嘉兴日报

  “我要永远保持一名党员政治生命的常青,为党做力所能及的工作……”“村美民富两相宜,希望今后五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农村更加美丽、农民更加富裕……”今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而在党的诞生地南湖区,从本月初开始,各地基层党组织就纷纷通过开展平安志愿巡逻、志愿服务、文艺演出等五彩缤纷的活动,喜迎盛会的召开。

  “对党说说心里话”是铺展面最广、参与度最高的一项活动,文字不论多少,文采不论高低,但一段段寄语都情真意切。南湖街道民北社区的盛良涛、建设街道城东社区的王玉林、张培珍等党员,还专门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写了诗。不少党员回忆五年来身边的变化,非常感慨,有的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写出了自己的决心和期待。

  主题党日活动成为许多村和社区迎接十九大的重要方式。解放街道菜花泾社区党委组织党员们开展“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重走“一大”路主题党日活动,共有26名社区党员、党建顾问团成员和预备党员参加活动。大家聆听建党历史、瞻仰红船,还到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虹桥社区党委则带领社区86名党员,专门去湖州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参观,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并在“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横幅上签名。

  新丰镇丰北社区举行了“喜迎十九大:学做结合创佳绩、真抓实干迎盛会”主题党日活动,20名党员集中学习了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后,分组开展了“清理社区卫生死角”、“文明交通劝导”和“平安志愿巡防”等一系列党员志愿服务行动。

  发挥自己的文艺特长,为党的十九大献礼是不少居民群众的选择。一周来,新兴街道文昌社区不少居民都在社区宣传橱窗里看到了一套精美的剪纸,这是居民顾福珍领衔文昌社区钝刀剪纸社精心准备的“喜迎十九大”剪纸作品,为了这套作品,她准备了一个多月,让不少居民大为惊艳。松鹤社区书画社的近50名社区党员和普通居民,自发组织了一场以“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书画展,花了两个多月准备了100多幅作品,喜迎十九大的召开,这些作品还将在市图书馆进行公开展览。

  为迎接十九大的召开,竹桥社区则专门准备了一场文艺演出,吸引了100多名居民前来观看。穆河社区老年合唱班自发开展了一场把红歌献给党的活动。西马桥社区的4名党员特地创作了一个三句半节目,准备在今天为居民们演出。

  新嘉街道在十九大召开之际向广大党员发出号召,推出涉及党务政务监督、方针政策宣传、社情民意收集、帮扶助困结对、矛盾纠纷调解等15个志愿岗位供辖区党员认领,目前已有不少岗位被热心党员认领,他们将用实实在在的奉献来展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东栅街道化东社区则举行了一场爱心家园便民服务活动,迎接十九大召开。

  这几天,在全区所有的村和社区,每天都能看到不少党员群众参与家园平安巡逻、卫生环境维护,在许多大街小巷,都有志愿者参与交通秩序维护。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献礼,已经成为这个秋天南湖区一道最美的风景。

标签: 党员;社区;沈佳琪;活动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