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河山举行“名校硕博进河山、创新驱动促转型”对接活动
2017年10月19日 16:23:08 来源: 嘉兴日报

  为进一步激发河山企业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助力河山实体经济新发展,10月17日下午,河山镇举行了以创业、创新为主线,名校专家院士助企业为目的的“名校硕博进河山、创新驱动促转型”对接活动。当天,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6所高校的14位专家博士与百力达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晶通塑胶有限公司等13家河山本土企业的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河山美好前景。

  记者了解到,在当天的对接活动中,浙江固特热熔胶有限公司与华东理工大学就SBS/SIS热熔压敏胶耐紫外性能的研究项目合作进行了签约,除此之外,现场还进行了百力达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的“光伏技术联合创新中心”授牌,浙江固特热熔胶有限公司与华东理工大学的“研究生实训基地”授牌以及浙江晶通塑胶有限公司与浙江工业大学的“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授牌。

  “建厂初期,晶通塑胶在生产过程中及产品开发上遇到了一些问题,在机缘巧合下我于2012年开始与晶通塑胶进行合作,在合作的这些年里,无论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中河山镇以及相关科技部门给予了我们很大支持,学生们也可以在河山企业得到一个长期深入的实践机会,所以我决定留在晶通塑胶,用我所学继续帮助企业进行技术升级,提升企业的产品质量。”浙江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杨晋涛说。他还表示,随着地板行业的发展,目前,晶通塑胶已将生产方向从原先的LVT地板转向SPC、WPC等新型地板,他们将在新型地板的材料选择、配方设计以及前瞻性等方面开展一些研究工作,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不断提高企业技术水平。

  作为连续四届参加桐乡举办的“创新驱动促转型、名校硕博进桐乡”活动的“忠粉”,固特热熔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市场总监吴添园对于与华东理工大学进行企业与院校合作机构的授牌看得尤为重要。他说,经过前几年与华东理工大学的深入合作,公司的技术力量得到了明显提升,而这次与华东理工大学进行“研究生实训基地”授牌,进一步加深了公司与华东理工大学的合作,接下来,公司将不断通过与院校合作解决企业遇到的技术壁垒,从而在同行业建立一个技术上的优势。

  “举办‘名校硕博进河山、创新驱动促转型’对接活动,主要是为了运用外来的科技力量、人才力量,助推本地企业的创新和转型发展。”河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解决企业在生产和实践过程当中存在的疑惑和困难,为河山企业产品提档升级、提高核心竞争力和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标签: 华东理工大学;塑胶;华东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