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盐加大扶持力度厚植“隐形冠军”沃土
2017年10月19日 16:14:01 来源: 嘉兴日报

  近日,浙江省第二批“隐形冠军”企业和列入“隐形冠军”培育企业名单公布,海盐县的宇星螺帽成为嘉兴市唯一一家省级“隐形冠军”企业,另有恒锋工具等8家企业列入“隐形冠军”培育企业名单,企业数量占嘉兴市三分之一。

  “隐形冠军”企业是指在国内或国际市场上占据绝大部分份额,但社会知名度较低的中小企业。宇星螺帽作为一家紧固件行业的企业,其生产的“小螺帽”是凭借什么赢得“大世界”呢?

  海盐宇星螺帽有限责任公司创建于1978年,经过近40年的经营发展,企业紧固件生产能力已达50000吨/年,持续创新引进工艺设备,生产各类汽标、风电、铁路等特殊行业高性能螺母,与CAT、三一重工、伍尔特、内德史罗夫、库伯特纳、一汽、二汽等知名企业建立起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地位,目前是国内规模最大,品种、规格最齐全的专业生产六角螺帽的企业。产品辐射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美国、南美等国家和地区,年自营出口额达4300万美元,是中国螺帽行业中最大的生产厂商之一。

  以“专精特新”见长的传统制造业的宇星螺帽,正快速成长为经济发展的“小巨人”。宇星螺帽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983年起就被列为海盐县的规模企业和重点企业,每年将销售额的4%以上用于研发。企业还积极引进世界行业内的先进设备,大力推进“机器换人”,提高生产效益、降低人工成本,同时引进管理、技术、营销等方面的高级人才。

  据了解,省经信委在“十三五”期间将总结推广一批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模式,在全省筛选1000家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的中小企业建立隐形冠军培育库,并确认100家隐形冠军企业,示范带动更多的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

  本次全省共有23家“隐形冠军”企业和260家培育企业,海盐县入选企业数量名列前茅。在2016年首批省级“隐形冠军”评选中,海盐的欣兴工具成为嘉兴市唯一一家省级“隐形冠军”企业,另有法狮龙、光泰照明和海联锯业等11家企业列入“隐形冠军”培育企业名单,企业数量占嘉兴市三分之二。

  近年来,海盐注重引导中小微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厚植“隐形冠军”沃土,形成“隐形冠军”企业及“隐形冠军”培育企业的发展梯队,这对于提高海盐经济的发展质量,补齐短板,具有非常重大的战略意义。据县经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已经是连续两年全市唯一的省级“隐形冠军”企业花落海盐,也是目前全市仅有的两家。

  接下来,海盐还将通过加大对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培育扶持,引导中小企业建立创新机构、培养创新团队、提升创新能力,做专做精核心产品,坚持持续快速创新,建立起独具特色的企业品牌,向高附加值的领域纵深前行。

标签: 隐形冠军;螺帽;冠军;嘉兴市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