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有效投资成为稳增长的重要引擎
2017年10月26日 08:54:29 来源: 嘉兴日报

  这段时间,秋高气爽,这给王江泾顾家家居项目赢得了宝贵的建设时间。自9月底开工建设以来,顾家家居项目有序推进,力争早日投入生产。据悉,该项目分两期建设和投产,总投资15亿元,达产后年产值33亿元。今年开工建设的是一期项目,占地152亩,计划2018年底投入生产,建成后将作为顾家智能家居的研发、生产、销售总部。

  顾家家居项目的顺利投产,印证了秀洲区扩大有效投资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今年初以来,秀洲深入开展“三大竞赛”实现“三大提升”活动,积极贯彻省、市关于扩大有效投资工作系列决策部署,适时开展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推进“百日攻坚”活动,全区上下形成以项目为“王”的良好氛围,促进了重大项目建设。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秀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3.3亿元,增长18.8%,增速列全市9个主体第2位,高于全市平均5.9个百分点,分别完成市、区目标任务的80.2%、76.7%。其中,工业投资完成85.5亿元,增长14.8%,服务业投资完成105.6亿元,增长19.7%。

  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投资结构有效改善、重大产业项目投资稳中有增、民间投资项目稳步增长是今年固定资产投资领域的特点。比如,1至8月,重大基础设施、投资、生态环保投资等结构指标增速均达到15%以上,且位于全市前列。1至9月,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增长14.6%,增速居全市第2位,高于全市平均7.7个百分点。同时,今年2月民间投资首次出现正增长,并保持了较快的增长,每月增速均在28%以上,明显高于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民间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一直维持在50%以上,对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起到积极作用。1至9月,民间投资增长37.4%,占总投资的56%,增速高于全市平均10.7个百分点。

  今年稳健的投资进度,离不开秀洲狠抓项目推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该区以“定期开竣工、定期走访、定期协调、定期督查、定期通报”项目推进“五定”活动为载体,按季度排出活动计划。出台重大项目推进“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开展“百日攻坚”走访活动、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和现场推进活动,全力推动前期攻坚、提前开工,加快推进“三个一批”重大项目113项;组织开展3次全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105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95.6亿元;开展季度项目大走访、集中协调、问题项目领办情况定期回头看检查和半年度专项督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大省重大产业项目申报力度,积极争取重大项目和要素。

  “尽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目标任务还有一定差距。”秀洲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依托扩大有效投资项目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力争到10月底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0亿元,增长17%以上;重大基础设施投资、重大产业项目投资、重点技术改造投资、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投资均增长15%以上。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重点项目服务、加快重大项目开工、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精心谋划明年投资项目,不断发挥有效投资的优势,促进地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标签: 投资;项目;杨旭枚;顾家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