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东部新城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推进
2017年10月26日 15:33:22 来源: 嘉兴日报

  嘉兴科技城华夏产业新城项目启动征迁,湘家荡区域连接科技城的亚太路“大动脉”日益成型,凌公塘绿道提升工程惊艳市民……随着上月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正式启动后,一个月来,东部新城三大平台各类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快速推进,呈四面开花之势。

  “一个多月来,大部分东部新城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进顺利。”在东部新城指挥部,正在统计本周项目推进情况的指挥部专职副主任陶秀珍告诉记者,根据规划,东部新城三年内将投入超过60亿元资金,启动、加快超过100个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其中到今年底前,将加快推进新大公路一期工程、亚太路北段市政景观提升等41个项目的建设。

  数据显示,自东部新城基础设施大会战正式启动以来,列入今年建设的41个项目中,已有30个项目开工建设,除了道路改扩建,今年的项目也包括了学校、绿道、地下管廊等配套设施。陶秀珍表示,为了加快项目进度,指挥部定期统计各主体项目建设情况,并制作了每个项目的情况表,项目进展到了哪里,存在什么困难一目了然。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指挥部将牵头,请区领导和各主体、相关部门一起协商想办法,共同攻克困难。

  在列入今年东部新城开工的41个项目中,道路建设占到了三分之二左右。陶秀珍介绍,由于归属不同的区域,东部新城内部分道路存在断头路情况,即使同一条道路的标识、建设标准也不尽相同。东部新城加速启动建设后,将重点推进包括新建、改扩建道路的建设,加速构建、丰富主次相辅、四通八达的交通网。

  在今年的41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中,老07省道的改扩建是投入最大的一个,共计5亿元左右的投资中,仅亮化、绿化工程及智能公交等设施建设就占到了2亿元。该项目涉及嘉兴科技城、湘家荡区域、新丰镇,目前各主体均在加快道路建设及前期准备工作,力争将其建成南湖区最“智慧”和“颜值”最高的一条道路。

  作为东部新城的核心区块,嘉兴科技城无论区位和战略都尤其重要,仅列入今年开工建设的道路就达15条,其中新大公路一期总投资更达到了35000万元,目前科兴路、晨光路、里华路等一批道路已相继开工。这些道路的建设,将迅速打通各区域间的连接。如投资1300多万元的紫荆路,就将贯通科兴路与由拳路,成为科技城内的又一条交通干道。

  东部新城的建设坚持高品质和国际化站位,这一点充分体现在了各建设项目中。在越来越注重生态环境的今天,绿化水平的高低直接代表了城市品质的优劣,在去年实现凌公塘绿道与湘家荡绿道基本贯通的基础上,南湖新区今年加快了平湖塘公园的建设,并对绿化景观和配套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后的音乐塔十分高端上档次,有10多种颜色可以变幻。”还在音乐塔调试时,市民姜先生就迫不及待地拍摄了音乐塔的各种“变幻”照片,发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欣赏。

  根据东部新城规划定位,三大平台各有使命,这种高品位也充分融合到了各自的特色定位中。湘家荡区域今年开工的项目共有13个,其中10个已开工建设。无论是绿化景观还是公建配套,都充分体现了生态休闲旅游元素。比如在亚太路绿化景观建设中,仅老07省道至沪杭高铁段就投资近5000万元,整个绿化改造做到四季有景可观,将种植娜塔栎、菊花桃、红火球紫薇等三四种特色树种,下层则选用常夏石竹、玉簪等永久性花境植物。而涉及宇宙大世界主题乐园部分,则采用“背景林+列植+草坡地被”的组合形式,使得整体风格大气而精致。

标签: 东部;项目;宋翰卿;张文术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