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美美美!嘉兴周边那些秋色美到爆的世外桃源,周末约起来!
2017年10月27日 09:53:55 来源: 嘉兴在线

  你印象中的浙江秋景是什么

  西湖乌镇?

  还有这些地方呢!

  景美人少

  重点是还不远,你还在等什么

  浙江湖州

  1、小浦八都岕 - 十里古银杏长廊

  一个藏在两山之间的小村庄,却隐匿着十里古银杏林,每至深秋,这里都铺张出异样的华彩,被誉为“世界银杏的故乡”。这里是长兴的小浦八都岕,也是秋季一道不可或缺的风景盛宴。

  置身金黄壮丽的银杏长廊之中,远处是山峦重叠,耳畔是叮咚的泉水,头顶是缥缈落下的树叶,脚下是清脆作响的自然之乐,大美无言,连吹来的山风也尽显风流~

  2、南浔古镇 - 民风淳朴的鱼米之乡

  不想到西塘乌镇与旅行团挤,那相对清静的南浔古镇也未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历来都是江南闻名遐迩的鱼米之乡,南浔古镇在岁月的流淌中却仍未摒弃原来的面貌。

  小桥、流水、人家,将江南水乡的所有细节都极致展现。乘一页扁舟,流淌在蜿蜒小河之中,听溪流潺潺,享秋风徐徐,惬意自由心中产……

  3、荻港 - 水乡古村落里的时间流转

  当地流传着这么一句话: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中间有荻港。从演教禅寺到道教胜地南苕胜境,从沿河而建逶迤连绵的靠街走廊到积川书塾依然清晰的八角放生池,都无不隐然传续着荻港的古风遗韵。

  水阁和廊棚透出无限的水乡韵味,典型的江南民居建筑跃然眼前。还有百年茶室依旧保留着原来的味道,理发店的老师傅仍熟练地挥舞着剪刀。走进荻港,仿佛打开封尘了的记忆,所有历史与时光的痕迹都涌现心头……

  浙江文成

  1、文成红枫古道

  文成,其实跟文成公主没有关系,它只是一个深藏在温州西南部深处的小县城。每到秋季时,文成的山岭上彰显出血染的生机勃勃。古道与红枫相映,霜叶与秋絮翻飞,沧桑中透着几点浪漫,热烈中带着些许寂寞。

  文成红枫古道,被誉为“浙江最美的枫景”。 现在保存完好的红枫岭全县还有60余条,风格各异,千姿百态,不一而足。

  2、龙川五十二岭-美得一塌糊涂

  龙川五十二岭是文成最特色红枫古道。位于文成县龙川乡村头村至过山村山丘口亭。南北走向,明清古道,全程约3.5公里。古时上通百丈漈、南田,下达黄坦、大峃,路面早期用不规整毛石,晚期用条石铺就而成。

  古道两侧遍布枫香、松等树,沿途有五十二岭北、中、南三座单孔石梁桥,有板栗、梨子、葡萄、桃子、柚子、李子等园地,还有供人们假日休闲、吃喝玩乐的场所----农家乐。

  浙江台州

  1、括苍山星星的海洋

  山上没有太多人工痕迹,云海、日出和风车的绝佳组合是每个来到括苍山的人都难以忘怀的景观。如果前往,一定不要错过在此露营一晚,可以感受银河近在咫尺的视觉盛宴。

  2、淡竹台州的“九寨沟”

  进入淡竹原始森林深处,柳暗花明,拐弯处一条瀑布直泻而下,仿佛是个世外桃源。这里有九寨沟海子一样的天蓝色溪涧,有都市里难得一见的丰富植物群。盛夏来此,漫步在森林溪流边,满满都是惬意。

  杭州富阳

  1、富春桃源 - 回归富春山居的恬静生活

  看过电影《富春山居图》的小伙伴肯定对其中的图像印象深刻,而那恬静的山水确实存在富春桃源之中。

  苍翠欲滴的山峦、碧波万顷的湖水、晴朗幽静的树林、田园诗般的村落,还有徜徉在湖面泛舟的渔民,每一个场景都展现着江南渔樵耕读的田园生活意境,让人沉醉……

  2、龙门古镇 - 硬朗风情的江南水乡

  大凡江南小镇都枕水而居,青石板路映照着街面两侧的粉墙黛瓦,到处都是水乡泽国的水墨韵味。然而,龙门古镇更具有粗犷硬朗的风骨,

  到处是卵石铺成的小路,还有以卵石作墙垣的民宅民居,暴露原木本色的宽阔的厅堂,在充满阴柔情调的江南可谓是独树一帜。这里还是《理发师》和《租个女友回家过年》的取景地,随处可找到电视剧里的取景场地~

  杭州临安

  1、水上森林

  在青山湖之北有100万平方米,那里生长着国内罕见的水上森林,它像一块翡翠镶嵌在碧水之中,这里松竹林茂,云雾飘渺,环境十分清幽。大家称为“国内最美的水上森林”的它,美貌自然不在话下。

  浙江绍兴

  1、安昌古镇 - 原汁原味的水乡风情

  安昌古镇地方虽不大,却足以让人细品,朴实、安静、本分,都是古镇的真实写照。没有摩肩接踵的游客,也不需要门票,有的只是原汁原味的水乡风情。

  民居建筑一衣带水,古朴典雅;小桥在涓涓细流上倒映着,遗留着历史的痕迹;还有远近闻名的安昌腊肠、扯白糖,和极具特色的水上婚礼……坐上乌篷船,悠然自得地穿梭在古桥与时空之间,就让岁月慢慢流淌……

  浙江仙居

  1、永安溪 - 宁静溪流恍若画中游

  我曾经以为水必须是灵动的,湍急的,活泼的,但是永安溪的水告诉我,它宁静起来可以如画般美丽。搭上竹筏,与永安溪亲密接触。闭上双眼,浅滩处竹石的摩擦,两岸丛林中的啼鸣,翠竹掩映,主旋律不变的溪水潺潺,在天地间游走,恍若画中游。

  2、仙居公盂 - 坠入香格里拉般的秋色

  公盂被誉为华东最后的香格里拉,它就像是一幅画,需要住下来,静静品味,静静享受。清晨雾气从峡谷升起之时,这里便成了一个飘渺的仙境。

  秋季,田里的稻谷黄了,山间的枫叶在风起时飘落,稀疏的几十户人家将整个村子衬托得安安静静,晚上搭帐篷、数星星的体验很绝妙。

标签: 秋游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2750137544349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