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向上海客商抛出合作共赢“橄榄枝”
2017年11月08日 11:42:16 来源: 嘉兴日报

  为深入实施“与沪杭同城”战略,加速推进海盐“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让更多的上海市民、客商了解海盐、走进海盐、投资海盐,搭建起海盐优质农产品生产主体与上海客商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11月6日,由海盐县人民政府主办、海盐县农经局承办的2017年海盐接轨上海暨农业招商推介会在上海农业展览馆举办。我县农业企业带着农业招商项目及特色农产品组团入沪“吆喝”,向上海客商抛出投资兴业、合作共赢的“橄榄枝”,吸引了浙沪两地32家农业主体前来洽谈。

  会上,浙沪双方农业主体进行了广泛的深入交流,海盐向上海各农业企业介绍了海盐农业农村发展情况及现代农业招商资源,澉浦镇、百步镇等作了专题招商项目推介,还向上海市场提供了近百条海盐特色农产品供货信息。“这一次我是有备而来的,上海客商对我的农业项目有很浓厚的兴趣,希望通过推介,与上海客商有更深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浙江三羊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小东介绍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推介会上,海盐县人民政府、县农经局、澉浦镇人民政府、武原街道办事处、浙江三羊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还分别与上海市农业科学院、浙江优展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润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致靖超云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大学应用微生物研究所签署了合作协议,通过双方技术、人才、信息等资源共享,促进双方在农业领域优势互补。

  金斗笠红提、口口鲜柑橘、百合美香瓜等新鲜美味的时令蔬果以及膳博士猪肉、三羊大米、沈荡老酒等琳琅满目的农产品加工品早已让慕名前来的上海客商眼花缭乱。“海盐这个地方自然条件优越,农业资源丰富,自古就是鱼米之乡,我们公司在上海、江苏等地都有产业布局,近期我也去海盐实地考察过,参加这次推介会也是想进一步了解海盐的农业发展情况,寻找合适的合作机会。”上海山实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奇玮告诉记者。

  海盐不仅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而且是全国第二批农村改革试验区和省级美丽乡村创建先进县。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优化农业生产、夯实农业发展基础,着力加快农业转型升级,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目前,海盐累计认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76个,无公害农产品95个,创建国家级知名农产品品牌4个、省级知名农产品品牌14个,其中“膳博士鲜肉”、“一星饲料”、“味之源芦荟”获中国驰名商标,“海盐大头菜”取得国家地理标志。今年1到9月,全县实现农业增加值13.63亿元,增速4.5%,列全市第一。

  “海盐与上海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并且与上海一直有着农产品物流、销售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借助此次活动,加大农产品产销对接力度和海盐农业开放力度,吸引更多的上海客商前来投资,同时加快海盐农业转型升级,推动农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县农经局有关负责人说。

标签: 海盐;上海;客商;唐潇伦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