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屠甸镇开展“同心同创食安文化礼堂、共治共享舌尖饮食安全”活动
2017年11月08日 20:34:15 来源: 嘉兴日报

  为广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公众饮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昨天,笔者从屠甸市场监督管理所(以下简称“屠甸所”)获悉,该所借助农村文化礼堂宣传阵地,开设食品安全流动讲堂,打造食品安全宣传新平台。

  11月1日下午,屠甸所工作人员走进了汇丰村文化礼堂,围绕“同心同创食安文化礼堂、共治共享舌尖饮食安全”主题,向现场的100余位村民群众科普了食品安全知识。课堂上,屠甸所工作人员首先重点解读了“三小一摊”相关规定,之后以“瘦肉精”、“染色馒头”等食品安全恶性事件为切入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围绕安全购买食品的注意事项、怎样预防食物中毒、如何合理调配膳食注意营养、保健品骗局常用手段及消费误区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以典型案例为警示,剖析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品安全风险。并通过与村民的互动,向大家广泛传播食品安全知识,教育大家要以安全为前提,以营养为目标,自觉养成科学饮食、合理饮食、安全饮食的良好习惯。现场还以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及食品安全法律范本、解答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全方位宣传,让老百姓“零距离”参与到保障食品安全中来,实现食品安全宣传效果最大化。

  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要从娃娃抓起。当天,除了当地村民外,活动还特意组织30多位小学生朋友参与其中,让小朋友们在现场学习到许多基础的食品安全知识。“通过流动课堂这样的活动,真正使食品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判断能力,有助于努力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该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食品安全知识;食品安全;倪亮;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