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立冬来了!南湖老人身边充满“暖意”
2017年11月08日 21:32:28 来源: 嘉兴日报

  随着立冬的到来,气温开始悄悄地往下“爬”,这让南湖老人身边多了几分寒意。不过连日来,南湖区不少社区纷纷结合当下季节特色,开展各式活动,将一份份关爱之情送到老人身边,让老人们感受到了一股股“暖意”。

  中医养生知识“来袭”

  为引导辖区中老年朋友养成合理健康的生活习惯,增长社区居民中医养生知识,日前,一场中医养生知识讲座在解放路社区举行。

  讲座中,养生专家张医师从劳逸结合、合理饮食、娱乐活动、谨慎用药等几个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并从三大方面教导老年人要养成顺四时、节饮食、调情志、慎医药的良好生活习惯。

  “中老年人各项生理功能虽然下降,但社会经验丰富,通过适当的社会活动,尤其是立冬后,保持乐观,能够有效地减轻精神负担,保持健康心态。”张医师说。同时,她指导中老年朋友要树立“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理念,以合理的方式加强日常养生保健,逐步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提高自身生活质量。

  在场的中老年朋友纷纷表示这样的健康讲座十分符合老年人的“口味”,使他们受益匪浅,既纠正了饮食习惯及锻炼方式的许多误区,还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通过一堂形象生动的讲座,强化了辖区中老年朋友对保健知识和养生常识的理解,提高了老年人中医养生的健康意识。”该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老少同乐“暖意浓”

  “爷爷好,这是我们自做的手工相册,里面可以放您的照片,希望您收下……”近日,嘉兴市烟雨幼儿园的卢梓潼小朋友将亲手制作的手工相框递到了一位老人手中。当天,一场关爱老年的活动在烟雨社区举行,虽然现场气温不高,但是充满了“暖意”。

  记者在现场看到,老少同乐成为了当天活动最大的亮点。来自烟雨社区的孩子们通过自己有趣、精彩的表演,为社区老人们带来了诸多节目,如拉拉操表演、舞蹈、歌曲串烧以及古诗朗诵等。一个个节目不但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的孝老爱亲的文化观念,同时也展现了孩子们的天真烂漫。在最后一个环节,老人们还收到了小朋友们亲手制作的手工相框,以及一句句充满童声味的祝福。

  整个活动满堂融洽、满屋和谐,不时有阵阵欢笑声传出。“现在天气转凉了,但是社区经常为我们老人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让我们心里感到很暖和。”老人张引宝说。

标签: 老人;陆省宁;张月;社区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