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这个海盐人有想法 厨子成了艺术家
2017年11月13日 11:19:0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雨红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雨红)“你以前是做什么的?”

  “当厨子。”

  厨子成了艺术家,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先看图感受一下。

  这位厨子叫祝伟,1976年出生在海盐县百步镇,是家中的独生子,也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家的孩子。对于祝伟,父母采用“纯放养式”管理,这也造就了他什么都想尝试的性格。

  1995年,高中毕业的他入伍。“那时候我是炊事员,入伍第二年就当了班长。”四年的炊事班生活,让祝伟不仅烧得一手好菜,更让他悟出了“众口难调”的道理。

  1999年底,祝伟复员回家,毅然选择了创业这条路。“父母都是农村种地的,收入只够供日常的生活开支,而我当时刚退伍,身上可以说一分钱也没有。”尽管如此,祝伟通过向亲戚朋友借钱的方式购买机器,开始了创业的第一步。一个人跑业务、开机器、送货……

  很快,祝伟成功地注册了属于自己的公司:海盐县伟成印刷有限公司。并在2005年,伟成印刷还入围了百步镇“规上”企业。事业可谓蒸蒸日上。

  不想当艺术家的老板绝不是一个好厨子。伟成印刷主要经营各类服饰品牌的布商标贴牌,也就是我们平时穿的衣服背面那块布商标。可是天天做商标也会觉得索然无味,去年5月起,祝伟就琢磨着要玩些新花样。

  用做布商标的纱线来做画。但是单纯用做商标的机器来“织画”,做工粗糙,且完成不了大尺寸的作品,为此,祝伟与公司专门负责技术的师傅花了近半年时间,自主研发出了一款电脑软件,用来调色、设置好纱线的走向,从而控制机器来作画。

  很多人不理解,这不就是刺绣吗。“这和刺绣有着相似的地方,但是刺绣做不到颜色上的渐变,这也是织画最独特的地方。”祝伟把这类独一无二的产品取名为“盐田织彩”。

清明上河图

  婚纱照、艺术照、电视背景墙、装饰画……这些都能进行个性化私人订制。尤其是婚纱照定制,祝伟颠覆了传统的照片制作工艺,填补了市场上的工艺空白。

  别看小小一幅织画,可是综合了摄影、美术、现当代艺术、电脑技术等多类门道。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6月,祝伟织的一幅画还被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府收藏。

标签: 厨子;清明上河图;刺绣;百步镇;婚纱照;织画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